close

  向記吻魚XO醬-2  

  

去年11月和格友一同逛世貿展初嚐向記吻魚XO醬後, 一直讓咪媽媽念念不忘這個好滋味, 濃濃的蒜香味和入口後的香辣味, 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它的主成份為, 吻仔魚、大蒜、辣椒、糖、胡椒粉。可拌白飯食用, 或加入已炒好的炒飯中拌一拌, 不需再添加任何調味料。這回咪媽媽以它和白飯結合, 做成三角飯糰, 另外, 再蒸個蛋, 上頭點綴向記吻魚XO, 也十分美味。

 

 向記吻魚XO醬-1  

向記吻魚XO醬-4

 

向記食品所使用的吻仔魚為通過HACCP之優良水產品, 品質安全可靠, 使用的玻璃瓶裝為華夏玻璃專用食品用瓶, 並採真空包裝, 安全無虞。因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購買後需冷藏保存, 可保存12個月, 但為確保食品新鮮, 別忘了開封後得盡快食用完畢才行。

 

產品上頭寫著, 爺爺的獨家料理, 可想而知, 一定和爺爺有關。向爺爺是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的湖南老兵, 在新竹新豐的眷村落腳後, 以經營小餐館維生。向爺爺的好手藝不僅使這間小餐館在當地打出了名號, 其中這道自創的吻魚XO醬更是令人讚不絕口的獨家拿手好料理。 

 

 向記吻魚XO醬-3

 

向爺爺於六十多歲辭世後, 一度讓這道自創的吻魚XO醬成了絕響。向爸爸承襲了父親的好手藝, 從事軍職並注重家庭的他, 一放假就會下廚做菜和家人共享, 這道向爺爺的獨家料理吻魚XO醬始終未在餐桌上缺席過, 一路伴隨著向家渡過無數個有歡笑、有淚水的日子。如今由向兒子繼續將這個好味道傳承下去、分享給大家。

 

向記吻魚XO醬-5

 

簡單的食材, 只要和對的醬料做結合, 即可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 無論是將它以白飯攪拌, DIY小器具或手捏做成三角飯糰, 或是將雞蛋打勻後加水(1:2比例), 放入電子鍋中蒸煮做成蒸蛋, 再與向記吻魚XO醬做搭配都很對味。嚐過向記吻魚XO醬了嗎?? 不妨讓這個好滋味也在你家的餐桌上飄香、征服你和家人們的味蕾吧~^^

 

向記食品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3-4562400

桃園縣中壢市龍興路41526-1 

樂天市場: http://hsiang-gi.shop.rakuten.tw/

部落格: http://always-brave.blogspot.com/ 

 

延伸閱讀:

【試吃】向記吻魚XO醬、香辣小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