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和學妹通了電話, 因為好久沒見面聊聊了, 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起來。而聊著聊著, 學妹竟表示她還記得我煎的牛排好好吃喔。當下聽了真的有點傻眼, 因為我壓根兒都忘了學妹曾經吃過我做的菜呢  

大學時期常邀請同學來家裡作客, 做的正是西餐, 只要和我要好的同學都吃過我煎的牛排, 還包括學姊和學妹。當時做菜就是憑著自己的想像與記憶, 不愛參考食譜, 也因為愛吃牛排, 當然牛排就成了待客的不二之選。 

如今回想起來, 也不知當時是從哪裡學來的, 竟然還知道怎麼煎牛排與調製醬汁, 而且還懂得要先將牛排放到平底鍋內稍微煎一下, 然後再蓋上鍋蓋, 邊悶邊煎, 這樣煎出來的牛肉不但不會太老, 而且肉質還很鮮嫩。 

而醬汁的製作也是靠著感覺調製的, 就是將濃縮的黑胡椒醬加入各種醬汁混合, 然後就變出了淋在牛排上的美味醬汁。而這麼亂搞之下, 同學們不但沒有拉肚子, 還直說好吃, 甚至不敢相信我竟然會做菜, 真的很有趣!! 

對我來說, 亂亂做除了是一種實驗外, 有時候感覺還頗有惡作劇的趣味, 只是不是真的去惡整, 做一些不能吃的東西。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憑著感覺在做菜, 喜歡突發奇想地去做一些嘗試, 或許這就是做料理吸引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