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見網友在部落格裡分享製作麵包和蛋糕的成果, 都讓我好生羨慕。家裡雖然有烤箱, 卻是不能調整溫度的那種陽春型的小烤箱, 頂多就是用來烤烤肉片和熱麵包而已, 根本沒辦法製作麵包或是蛋糕 

前一陣子我居然在網路上發現了一本用電子鍋製作麵包和蛋糕的日文翻譯書籍, 立刻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心想, 如果用電子鍋就可以搞定的話, 那真是太棒了, 於是, 便二話不說, 在網路上訂購了這本魔法書。 

可是, 買了這本書, 卻遲遲未付諸行動試做, 蛋糕的話感覺有點複雜, 麵包則比較簡單, 但光是找齊材料就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少了其中一樣就沒辦法製作, 然而也不知是心急, 還是怎麼搞的, 就是一直找不到酵母粉。 

然後終於找到酵母粉了, 卻因為網路上的一支製作麵包的影片讓我躊躇了, 因為該影片裡示範的正是用這本魔法書做出來的, 而網友的留言更是讓人傻眼, 幾乎都是負面的, 重點是大家都覺得用電子鍋做出來的麵包看起來很難吃

雖說如此, 還是鼓起了勇氣試做看看, 沒想到竟然還蠻成功的。剛開始加入奶油時還以為搞砸了, 但再經過搓揉, 就成了一坨漂亮的麵糰, 而且我發現揉整麵糰的過程, 摔打麵糰的這個動作還蠻具紓壓效果的, 讓我不禁要想, 莫非正是因為這樣, 所以, 大家都喜歡製作麵包和甜點??

這也讓我想起, 不久前在"帥哥廚師到我家"(Take home chef)的節目中, 帥哥主廚柯提斯史東曾經提到, 以前他曾碰過一位教授烹飪的年長女老師, 只要碰到需要敲打食材時, 總是叫同學試想著是在打可惡的前夫, 真的挺有趣的!!

而經過兩次的發酵、醒麵, 最後再按炊飯鍵進行烘烤。沒多久電鍋那頭便傳來陣陣的麵包香味, 取出後真的變成了一個大大的麵包。等放涼後切塊, 我塞了一小塊到嘴裡, 一邊咀嚼, 一邊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 不但口感佳, 而且感覺好健康喔~^^ 

沒想到第一次挑戰做麵包就成功, 真的好開心喔~而且還是用電子鍋呢~連咪爸爸也說好吃, 我想, 以後我可能不會再買麵包了。

 

延伸閱讀: 用電子鍋作麵包--基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