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為了煮"豚汁"而第一次買了牛蒡。感覺好像小時候從未吃過的東西, 就連長大了也不會想買, 但實際上嘗試了之後, 卻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也說不定呢~只是有時候就是很難跨出那一步,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記得唸小學時曾經看過同學的便當裡頭居然有蓮藕, 當時的我從未吃過蓮藕, 家裡也不曾出現過這樣的食材與菜餚, 讓我一邊一口一口地吃著自己的便當, 眼睛忍不住一邊盯著同學便當裡的蓮藕, 就是無法想像那會有什麼好吃。 

等真正嚐了蓮藕, 那是大學畢業之後的事了, 當時妹妹正在日本留學, 有一天她做了一道涼拌菜, 正是用蓮藕做的, 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蓮藕這麼地好吃, 後來雖沒買過蓮藕來做菜, 但到餃子館的話, 一定會嚐嚐蓮藕做的涼伴菜。 

這回買了牛蒡才知道原來牛蒡聞起來的味道很香, 以前去超市從來不曾想過要拿起來看看, 可能是受小時候的記憶所影響, 當時媽媽常常買市場裡賣的甜不辣, 就是摻了牛蒡去炸的那種, 那時候很不解, 為什麼好好的甜不辣卻要加牛蒡 

後來在日本待了一段時間後就改觀了, 而且還喜歡上用牛蒡做的小菜。因而讓我不禁要想, 人們對於食材的購買與食物的偏好, 真的與自己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呢~但只要有勇氣嘗試, 往往會有出乎自己預料的驚喜與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