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白菜還蠻便宜的, 讓咪媽媽想到可以來料理這道菜餚, 而且在天冷的時候吃, 真的很適合呢~^^ 

 

材料: (4~5人份) 

白菜()一個

排骨約400g

紅蘿蔔約一小條

乾香菇()約五~六朵

蒜頭約三~四瓣

蔥約半支

冬粉兩束 

 

調味料:

 

醬油約一杯

白胡椒粉少許

花椒粉少許

麵粉適量

滷味包一個

 

 

做法:

 

先將排骨以醬油、白胡椒粉、花椒粉、壓碎的蒜頭與蔥段醃製約兩至三個鐘頭。 

取出醃製好的排骨, 沾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後, 送進烤箱烤呈金黃色澤後備用。 

將白菜洗淨後, 以手剥成一塊一塊的, 不需太小, 然後將紅蘿蔔切成薄片; 香菇以熱水浸泡, 洗淨後去蒂、切成絲。 

接著, 將白菜、排骨、放入鍋中, 加入醬油與清水(大約為1:5的比例)。待滾了之後, 轉為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然後加入紅蘿蔔、香菇拍碎的蒜頭及滷味包, 並蓋上鍋蓋, 燉煮約一個小時。 

最後記得在燉煮完成之前, 加入泡軟的冬粉與少許的白胡椒粉調味, 然後再悶個十五分鐘就O.K.了。

 

咪媽媽的叮嚀: 

冬粉在起鍋前泡水就可以了, 大約泡個五分鐘, 然後再以剪刀減成一半, 這樣比較方便食用, 才不會變成一大陀。 

至於醬油和水的比例, 大約是一杯醬油與四到五杯水的比例, 這樣一來, 就不用擔心會太鹹啦~不過, 因白菜會出水的關係, 加水時請切記酌量添加。 

另外, 剛開始先加入白菜, 可能會佔滿整個鍋子而無法放入排骨, 此時可以等滾了之後, 白菜軟化會往下沉, 這時候再加入排骨和其他材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