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到一個月,即將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又是婆婆媽媽提早上市場採買年菜與年貨的日子。 

小家庭或許不需刻意準備,若想要有些年味又不想大費周章的話,其實只需幾樣食材,也可變出簡單又味美的年菜喔! 

將牛肉乾與白蘿蔔結合,以吻魚XO調味,再撒上些許蔥花,一道充滿年味的小菜輕鬆完成。

 

 

材料:(兩人份)

 

白蘿蔔約4/1()

牛肉乾1大片

吻魚XO1大匙

蔥花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白蘿蔔洗淨後削皮,切片後再切成條狀,加一小匙鹽巴混勻,出水後,瀝乾水份。 

將牛肉乾剪成條狀,與白蘿蔔條混合,加入一大匙吻魚XO醬拌勻,再撒上洗淨切碎的蔥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道小菜其實是之前曾分享過的牛肉乾涼拌白蘿蔔,多了蔥花點綴而已,有紅、有綠,看起來十分討喜,做為年節餐桌上的開胃小菜,再適合也不過。

 

牛肉乾本身含有各種香辛料,搭配吻魚XO醬,不需香油或其他醬料輔助,就十分夠味了,但需選擇品質好,帶點濕度的牛肉乾較佳。

 

 

 

延伸閱讀: 【年菜】和風香辣小卷拌飯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