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這應該是最簡便的一道雞湯了, 材料只要兩三樣, 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麻煩, 而且又很健康, 具有補中益氣及養血的功效, 非常適合女性飲用, 這麼簡單又養生的湯品一定要學起來喔~^^

 

材料: (4~5人份)

 

土雞切塊約600g

黑棗約15

薑片一片

 

 

調味料:

 

米酒一瓶

鹽巴少許

 

 

做法:

 

將雞肉放入滾水中, 加入薑片川燙約10~15分鐘; 黑棗洗淨後備用。

接著, 將川燙過的雞肉以清水沖乾淨, 加入的黑棗, 加入一瓶米酒, 再加水於鍋中(直徑20公分鍋)至七分滿左右。 

滾了之後, 轉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燉煮約一個鐘頭後, 以鹽巴調味, 然後再悶半個鐘頭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建議: 

咪媽媽從未以全酒煮過, 就是全部都是酒, 沒有加任何的水, 聽說這樣比較補啦~這道黑棗雞湯並不會有酒味太重的問題, 大約是1:2的比例, 如果害怕酒味太重的話, 米酒和水的比例可自行調整至可接受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