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愛吃酸的東西, 不管是酸酸甜甜的冰棒、果汁、糖果、水果、菜餚等等, 我都十分喜歡。而且最怪的是, 我還非常喜歡吃醋, 沾醬裡頭一定要加醋, 吃米粉或牛肉麵也一定要加一湯匙的醋才行, 不然就會覺得少了一個味道。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喜歡吃酸的東西, 一到夏天, 我一定會買檸檬回來, 調成檸檬汁來喝; 吃沙拉時一定要淋上酸酸的醬汁; 吃水餃時一定要在醬油裡面加香油和白醋。只要是酸的東西我都愛, 而且一定要調得酸味十足才過癮。 

國中有一次暑假到南部外婆家玩, 幾個表兄妹便一塊兒到麵攤吃麵。記得我點的是米粉, 而當時還在唸小學的表妹看我加了一湯匙的白醋, 竟然也學我, 結果當然是沒吃完, 只好打包。回到家, 表妹還被阿姨罵了一頓, 這麼酸怎麼吃呀~>< 

現在回想起這個畫面, 還是覺得很有趣, 因為像我這麼能吃酸, 又愛吃酸的人好像真的不多, 而且是吃牛肉麵或是米粉一定要加醋的人, 因為身旁的朋友或家人大多都怕酸, 連咪爸爸也是呢~我想, 看在別人眼裡, 我鐵定是一個怪人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