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耆枸杞紅棗雞湯-P.jpg     

 

這道養生湯品非常簡單, 所需準備的材料並不複雜, 只要將所有的食材丟進去燉就可以了, 真的很容易上手。

 

黃耆可以補中益氣、預防感冒、增加抵抗力等; 枸杞可明目益精、潤肺、保護肝臟、增強免疫力等; 紅棗有健胃養脾、治咳潤肺等功效。

 

秋天是屬於肺的季節, 天氣轉涼, 更得注意這方面的保養, 這些準備都是為了迎接冬天的來臨, 適合吃一些對肺有幫助的藥膳雞湯。

 

這道雞湯吃起來甜甜的, 是一道不喜歡中藥味的朋友也能夠接受的養生雞湯喔~^^

 

 

材料: (3~4人份)

 

黃耆6

枸杞6

紅棗6

老薑片2

土雞切塊約600g(半隻)

 

 

調味料:

 

米酒適量

 

 

做法:

 

黃耆枸杞紅棗雞湯-P1.jpg

 

將土雞切塊以清水沖淨後, 加入薑片以滾水川燙, 倒掉髒水沖淨後備用; 黃耆、枸杞、紅棗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接著,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 加入4杯冷水(1200cc.), 水滾後轉中小火(設定為燉煮), 燉煮一個鐘頭, 最後再以米酒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紅棗容易藏汙納垢, 清洗時, 最好以刷子輕輕刷洗會比較容易沖洗乾淨。

 

每次去中藥行都會學到新知識, 原來黃耆還有分白耆和紅耆。白耆一般為沖泡飲用, 味道較淡, 燉湯就得使用紅耆, 味道較香。而一般大家所稱的黃耆, 其實就是白耆和紅耆的統稱及習慣說法。

 

 黃耆枸杞紅棗雞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