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瓜香菇雞湯-P.jpg 

 

記得咪媽媽小時候常常吃母親大人做的花瓜雞湯, 當時咪媽媽和咪媽媽的妹妹都好喜歡, 尤其將湯拿來當茶泡飯吃, 真的好開胃喔~><

 

剛好家裡有沒吃完的花瓜需要消化, 便想到了可以來做這道充滿兒時回憶的花瓜雞湯, 但只有花瓜, 感覺似乎單調了點, 便加了乾香菇來提味。

 

簡簡單單、清清淡淡地, 挺適合沒什麼胃口的夏天呢~TT

 

 

材料: (四人份)

 

雞腿約600g

花瓜1小罐

乾香菇10

老薑1

 

 

調味料:

 

米酒1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花瓜香菇雞湯-P1.jpg 

 

乾香菇以熱水泡軟後(約十至十五分鐘), 以清水搓洗乾淨後備用。

 

將雞肉以清水洗乾淨, 加入薑片放入滾水中汆燙約十分鐘, 至無血水流出。

 

將汆燙好的雞肉以清水沖淨, 與乾香菇和花瓜(含汁)一起放入鍋中, 加水蓋過食材。

 

等滾了之後, 將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煮約40分鐘, 起鍋前, 再以米酒調味, 然後稍微悶個一下就可以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平常做菜不太嚐味道, 但不確定加了花瓜的湯汁是否就不須再添加調味料了, 沒想到喝起來不但不會很淡, 還很清甜, 只要再加一點點米酒提味就行了, 真的很不錯呢~><

 

若覺得味道太淡, 可以再酌量添加一點鹽巴或醬油。結果煮麵和泡飯吃時, 發現還是得添加一點醬油味道比較剛好, 才不會被沖淡, 而且加了醬油之後, 感覺有提味的效果, 味道更棒耶~^^

 

花瓜香菇雞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