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瘦肉粥    

 

一年前買南瓜回來做料理後,開始對南瓜產生了興趣,加上價格又便宜,光是一個就可以做出好幾道菜餚,非常經濟實惠。這回剛好碰到南瓜特價,況且品質也不賴,怎能不好好利用。

 

進入秋冬季節,非常適合進補,但又不想吃一些油膩、重口味的補湯,突然間想起,日本人在入冬時都會煮南瓜粥預防感冒,剛好家裡還剩下一些豬肉絲,乾脆來煮一鍋南瓜瘦肉粥好了。

 

將白米以清水掏洗乾淨後稍微浸泡,接著,將南瓜洗淨,頗半,再對切,削去外皮、去籽,切片後再切絲。於裝有白米的鍋中注入1500cc.的清水,轉大火烹煮,等滾了之後,轉中小火,記得要不時攪拌,才不會黏鍋、燒焦。

 

豬肉絲以1大匙醬油膏和米酒醃製數分鐘後,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備用。

 

大約15~20分鐘,米變軟了,再加入南瓜絲續煮。約10~15分鐘,待南瓜絲熟透,再加入雞湯塊攪拌至完全溶解,最後,再加入豬肉絲即可。

 

南瓜瘦肉粥-1 

 

白米1杯、南瓜約1/4個、豬肉絲約150g、雞湯塊1個、水1500cc.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水量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喜歡稀一點的話,差不多1500cc.,若想要稠一點,大約1000cc.即可,但水量少,相對地,也容易黏鍋、燒焦,熬煮途中,切記要不停攪拌。

 

因想仿效地瓜粥的做法,刻意將南瓜切細絲,其實也可切成薄片,口感比切細絲要來得好喔~^^

 

通常日本人煮南瓜粥並不會加入肉類,不過,我覺得加豬肉絲吃起來也很爽口。咪爸爸連續吃了好幾天都吃不膩,後來因買不到南瓜,沒辦法再煮了,不然可能會一直吃下去吧~^^

 

延伸閱讀: 南瓜肉丸湯 南瓜咖哩排骨

 

南瓜瘦肉粥-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