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PRESSO RISTRETTO堅果乳酪蛋糕       

 

ESPRESSO RISTRETTO為「義式濃縮濃厚咖啡」,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義式濃縮咖啡要來得濃厚一些。

 

我立刻聯想可將它與堅果搭配,再調以一點點的白蘭地提香,做成義式濃縮咖啡堅果乳酪蛋糕。

 

烘烤完的蛋糕,充滿著陣陣咖啡香氣,讓人忍不住嚐上一口,咖啡、堅果、乳酪等融合在一起的滋味,真是迷人啊~^^

 

 

材料:

 

奶油乳酪250g

二砂糖50g

雞蛋2

鮮奶油70ml

牛奶150ml

義式濃縮濃厚咖啡50 ml

白蘭地1小匙

低筋麵粉1/3

綜合纖果1小杯(切碎)

 

 

做法:

ESPRESSO RISTRETTO堅果乳酪蛋糕-0

 

將回溫的奶油乳酪以刮刀打散至無顆粒為止, 加入二砂糖攪勻,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以打蛋器打勻。

 

ESPRESSO RISTRETTO堅果乳酪蛋糕-1

 

再加入牛奶、鮮奶油、義式濃縮濃厚咖啡、白蘭地攪拌,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以刮刀由下往上輕輕拌勻。

 

ESPRESSO RISTRETTO堅果乳酪蛋糕-2

 

將麵糊倒入已抹過奶油(材料外)的內鍋中, 撒上綜合纖果,將內鍋放入電子鍋, 按下炊飯鍵進行烘烤。

 

30分鐘後炊飯完成的聲音響起時, 打開電鍋查看, 以牙籤插入蛋糕中看看有無沾黏, 若尚未熟透, 再次按下炊飯鍵繼續烘烤。(此次花費一個小時)

 

烘烤完成後, 將蛋糕直接留在鍋中冷卻, 待冷卻後倒扣出來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添加的麵粉不多,這款乳酪蛋糕吃起來比較像生乳酪蛋糕的口感。雖冷卻後,即可切塊食用,但經冷藏後的乳酪蛋糕會更入味,更好吃喔~^^

 

每次加果乾總會沉到底下, 即使沾裹麵粉也並無太大差別, 靈機一動, 倒入內鍋後再撒上, 效果還不錯!!

 

沒吃完的蛋糕, 可放在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即可。自己製作的蛋糕, 因不含防腐劑, 最好在兩三天內食用完畢。

 

ESPRESSO RISTRETTO堅果乳酪蛋糕-橫

 

使用電子鍋做麵包、蛋糕或餅乾前, 請先確認家中的電子鍋是否符合製作條件。基本上, 只有IH和微電腦電子鍋才適用, 而咪媽媽使用的是後者(象印微電腦電子鍋)

 

IH電子鍋為直接加熱, 因鍋身會發熱, 導熱效率極佳, 花的時間也較短, 而一般微電腦電子鍋為鍋底加熱, 因此, 導熱效果較前者遜色許多。

 

若家中的電子鍋不是上述這兩種電子鍋, 而是機械式的話, 並不建議製作。

 

 

延伸閱讀: 

蔓越莓乳酪蛋糕

無花果乳酪蛋糕

葡萄乳酪蛋糕

生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