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03.jpg   

  

於去年七月開幕的豬跳舞小餐館, 小豬們仍舊快樂地跳著舞。繼去年暑假首次造訪, 這回咪媽媽再度受邀前來試吃新菜單。猶記一年前第一次獲邀到大肚皮義式餐訪試吃也是像現在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 沒想到這回來到豬跳舞也是相同的情形, 店內雖沒太大變化, 但或許是中午又天冷的關係, 客人並不是太多

 

令人看得目不轉睛的新菜單, 不管是前菜、燉飯、麵食和主菜, 多樣化的選擇, 每一樣都讓咪媽媽好想嚐嚐喔~研究了老半天, 為了不浪費食物, 不敢點太多, 捨棄了可能會吃不下的燉飯, 終於和同行的小天使選了以下這幾道餐點。如果食量不是太大, 這裡的餐點都是適合兩人分享的份量。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1.jpg 

 

(前菜、沙拉、配菜) 

綜合野菇附生菜 NT$ 150  加入大蒜、紅洋蔥, 以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Balsamico)炒過的秀珍菇、杏鮑菇和香菇, 再搭配蘿蔓、紫萵苣、綠捲鬚、紅捲鬚等生菜的一道溫沙拉。生菜沙拉結合巴薩米克醋酸酸的滋味, 很合咪媽媽的胃口, 冬天吃熱熱的溫沙拉, 感覺挺舒服滴, 雖味道略鹹, 但是可以接受的鹹度範圍。吸飽了醬汁的香菇, 健康又開胃, 愛吃香菇的人絕不可錯過。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2.jpg

 

酥炸豬耳朵2.0版附酸豆美奶滋 NT$ 180  煙燻過的豬耳朵經過香料醃製, 裹上以胡椒鹽調味的粉漿去炸, 起鍋後再灑上些許胡椒鹽, 比舊版的含油量低, 上頭看得到綠綠的巴西里碎, 吃起來好酥脆, 單吃就很夠味, 沾取酸豆美奶滋食用也很對味, 口感和味道都比舊版還要棒, 讓平常不太吃油炸物的咪媽媽一口接一口, 一下子就嗑光光了呢~是一道非常適合搭配啤酒的下酒菜。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3.jpg

 

(燉飯、麵食) 

蕃茄辣醬豬梅花義大利麵 NT$ 290  辣味蕃茄醬汁結合豬梅花肉片, 加上酸豆、黑橄欖、鯷魚、辣椒乾拌炒而成的義大利麵, 最後再灑上帕瑪森起士。豬梅花採真空烹調法, 整塊放入真空袋密封, 低溫悶煮後切片, 肉質軟嫩; 麵條則為咪媽媽偏愛有咬勁的那種口感, 但對敢吃辣的人來說, 辣度非常不明顯, 幾乎不辣。有酸豆、黑橄欖, 又有鯷魚, 讓咪媽媽直接聯想到煙花女義大利麵, 這三樣皆為咪媽媽超愛的食材。單吃只有蕃茄辣醬的麵條覺得還好, 但裹著黑橄欖和酸豆一塊食用, 味道整個提昇, 十分美味。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4.jpg

 

(主菜) 

馬賽燉魚雜 NT$ 500  紅鯛、午魚、角梭魚、藍鑽蝦、蛤蜊、花枝, 搭配蕃茄、洋蔥、西洋芹、茴香熬煮而成, 起鍋前再加入些許茴香酒提味。魚的種類會依據進貨的不同而有所調整。或許是吃了味道較重的義大利麵, 感覺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但味道清清淡淡地, 還頗清爽。海鮮十分新鮮, 尤其是藍鑽蝦肥美鮮甜, 是一道兼具主菜, 又適合天冷飲用的湯品。以烤盤烙上焦痕的麵包, 感覺焦味有點重, 但搭配紅椒美奶滋食用則蓋過了過重的焦味, 還不錯吃。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5.jpg 

  

(精選甜點、飲料) 

麵包布丁佐香草冰淇淋 NT $110  熱熱的麵包布丁上, 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冷熱交融的感覺, 吃起來十分過癮。軟軟的口感, 起初還以為是切塊的土司, 原來是法國麵包。添加了以天然香草提煉的香草精, 讓整個麵包布丁嚐起來味道好香, 令咪媽媽回想起大肚皮的兩道招牌甜點, 提拉米贏和焦糖烤布蕾。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6.jpg 

 

美式咖啡() NT$ 70  就是黑咖啡, 不會太苦, 配甜點吃剛剛好。

 

拿鐵咖啡() NT$ 100  同行的小天使點的, 因咪媽媽沒嚐, 無法評論, 據小天使表示, 以她的標準來看, 並不是很滿意, 但畢竟不能拿來和咖啡廳相比。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01.jpg

 

上回來匆匆去匆匆的試吃, 這次則待了較長的時間, 讓咪媽媽可以好好觀賞店內各個造型可愛的小豬擺飾, 同時也注意到一進門的沙發上不但多了海綿寶寶的抱枕玩偶, 還擺放了一台令人懷念的老式裁縫機。牆上依舊掛著玩具機關槍, 充滿童趣的用餐空間, 很適合親子同行。

 

有趣的是, 和小天使兩人都對料理極感興趣, 吃著吃著, 竟研究起眼前的酸豆美奶滋和紅椒美奶滋的差異。基底皆加了咪媽媽很喜歡的鯷魚和芥茉籽, 事後還忍不住跟Jason主廚討較了一番, 待了好一會兒才離去呢~無壓力的用餐空間, 絕對是熱愛美食的你輕鬆用餐的好去處喔~^^ 

 

延伸閱讀 

充滿創意的豬跳舞小餐館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02.jpg  

 

豬跳舞小餐館

北市光復南路29048

(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直走 萊爾富旁巷子進入)

2731-6469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