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TY SARK-P1.jpg     

CUTTY SARK-P11.jpg   

     

上禮拜終於放晴的美好週末, 和一樣也喜歡品茶的超級好友, 來到了位於北投行義路上的卡提撒克英式茶館, 參加CUTTY SARK英式茶館開幕暨部落客品茶會, 享受了一個充滿高雅氣質的午後英式下午茶, 體驗做貴婦的感覺。  

 
 
CUTTY SARK-P33.jpg    
 
 
 
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的關係, 從一進門開始, 相機就幾乎沒有離手, 令人恨不得將眼前所見的華麗裝潢和每件猶如藝術品般的茶具和配件, 通通都裝入記憶體當中, 真是太吸睛、太美了, 彷彿置身於英國皇室城堡一般。   
 
 
卡提撒克號(CUTTY SARK)19世紀英國著名的運茶船, 因此, 便以這艘船的名字作卡提撒克英式茶館店名, 不僅別具意義, 同時, 也讓人對這裡的各式茶款和點心充滿著無限的想像與期待。
 
 
CUTTY SARK-P3.jpg
 
 

當天由紅茶達人Kelly老師向在座的部落客和同行的友人介紹正統英式紅茶的泡法, 並讓部落客實際操作。超有氣質的Kelly老師一出現, 在座的一位男性部落客忍不住誇獎, 還說Kelly老師長得很像中山美穗呢~^^

  

CUTTY SARK-P4.jpg   

  

先從試聞開始, Kelly老師一邊講解每款茶的產地與特性, 共試聞了原味茶, 皇家大吉嶺紅茶、黃金烏瓦; 原味混調的卡提撒克皇家混調; 混合調味茶的經典伯爵、東方之夜。原味、原味混調和混合調味茶, 咪媽媽最愛後兩者。

 

 CUTTY SARK-P2.jpg

 

皇家大吉嶺 產地為印度, 帶有麝香葡萄清香的紅茶, 茶味清爽、優雅, 有「紅茶香檳」的美譽, 是世界三大名茶之一。如Kelly老師所言, 平日喜歡喝烏龍茶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原味茶, 而超級好友正是如此, 直說她好愛這款原味茶呢~^^

 

東方之夜 產地為錫蘭, 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斯里蘭卡。以玫瑰花、金盞花等以及多種水果香氣調合紅茶、綠茶, 帶有輕柔花香及些許水果味。因喝慣了調味茶, 還是覺得調味茶最吸引人, 而且有咪媽媽最愛的花香和果香, 難怪咪媽媽一試聞就決定要嚐嚐。

 

CUTTY SARK-P5.jpg

 

沖泡步驟 

1. 正確的計量茶葉。兩個平匙, 一匙3公克, 約五元硬幣大小。 

2. 新鮮沸騰的熱水。沖入熱水後, 立即套上茶壺保溫罩。溫度夠, 茶葉自然就會浮上來, 即所謂的跳躍運動, 若往下沉, 即水溫不夠。溫壺很重要, 茶葉的香氣才會出來。倒入三分之一的熱水, 輕輕晃一晃, 再倒入等一下要裝茶汁用的茶壺, 再倒出來。 

3. 充分浸泡時間。以沙漏計時器測量, 三分鐘一到, 立即倒入溫過壺的茶壺中。 

4. 一滴不剩倒出所有的茶水。即黃金滴, 大家拍到那一瞬間都超開心滴~^^ 

 

CUTTY SARK-P6.jpg

 

另外, 紅茶的保存需要的是密閉的空間, 因紅茶怕光、怕潮濕, 不宜以透明玻璃罐或鐵罐保存, 必須裝在陶瓷罐中保存。

 

CUTTY SARK-P7.jpg

 

緊接著, 三層點心架登場囉~喝英式下午茶當然少不了搭配精緻的甜點囉~\(^0^)/

 

CUTTY SARK-P01.jpg 

 

司康 原味, 口感鬆軟, 味道不甜膩。白巧克力橘皮, 有一股柑橘的清香, 和原味相比,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妙滋味。特選烏骨雞蛋、米其林餐廳甜點大師指定使用的法國第一大品牌, 鐵塔牌發酵奶油和鮮奶油, 其美味程度不在話下。

 

蕃茄蘋果香草籽果醬 多麼奇妙的組合, 採用的是紅茄、蘋果、蔗糖、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 塗抹在原味司康上, 好對味。

 

CUTTY SARK-P02.jpg

 

三明治 白土司和全麥兩種。沙拉蛋吃起來好清爽, 連超級好友也好喜歡, 果然如手井師傅所要呈現的シンプル(simple)的感覺, 簡單就是美味。

 

蘋果塔 看就和一般市售的蘋果派不同, 因它並不是酥皮, 而是塔皮。肉桂搭配蘋果餡, 真是絕配, 再配上完美的塔皮, 100分。 

 

手工餅乾 原味, 略甜, 但味道香濃。可可, 較不甜, 兩者各有特色。

 

CUTTY SARK-P03.jpg

CUTTY SARK-P04.jpg

 

巧克力塔 苦味濃郁, 非常大人的味道。

 

起士塔 香濃不甜膩, 看得到一粒一粒的香草籽, 正如與會的一位男性部落客所說的, 一吃就知道是下重本的, 因為它可是結合了四種起士做成的。Kelly老師還特別介紹, 手井師傅從14歲就開始做起士蛋糕了, 甜點達人做出來的起士蛋糕不好吃也難。

 

南瓜塔 手井師傅表示, 是因應萬聖節而特別準備的。一嚐就覺得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仔細品嚐後, 發覺是肉桂。會後特地向手井師傅求證, 確實有加肉桂沒錯, 立刻就被超愛肉桂的咪媽媽給吃了出來。

 

焦糖香蕉塔 嚐起來有點像小時候曾嚐過的香蕉乾的味道, 十分特別。還記得大家一聽到焦糖香蕉都尖叫了起來, 這樣的組合真叫人難以抗拒啊!!

 

CUTTY SARK-P8.jpg

 

會後每位部落客和同行的友人還有一份伴手禮可以帶回家, 大家都興奮地歡呼~\(^0^)/

 

 CUTTY SARK-P55.jpg

CUTTY SARK-P44.jpg

 

來自日本大阪的甜點師傅手井梨惠, 來台才三個月。超級好友要咪媽媽問問她習不習慣台灣的生活, 她說她很愛台灣的食物, 尤其是滷肉, 一邊說還一邊捧著雙頰, 模樣像極了小女生, 真不像是個已經34歲的女性。Kelly老師在一旁聽了忍不住爆料, 據說就是滷肉飯讓手井師傅決定留在台灣發展的呢~^^

 

會後大家都對司康讚譽有加, 並且擠在櫃台排隊購買, 讓手井師傅相當開心, 因為那可是它吃遍日本各地的司康研發的, 而且是她到英國學會的第一道甜點, 第二道則是蘋果派, 令她頻頻說道,嬉しかった、今夜眠れない, 今天晚上會開心到睡不著。

 

Kelly老師小聊了一會兒, 她還透露, 也有小朋友的英式下午茶體驗課程呢~寫到這裡, 不禁又回味起那個讓人意猶未盡的英式下午茶時光。心動了嗎?? 喜歡紅茶和對甜點有興趣的朋友們, 不妨也來感受一下卡提撒克英式茶館的獨特魅力吧~^^

 

CUTTY SARK-P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