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燉牛肉-P.jpg   

 

常常燉牛肉, 但都是將所有的材料全丟進去燉而已, 從沒試過別的做法。

 

這次咪媽媽第一次嘗試新的方式, 先加入豆瓣醬和其他調味料煮牛肉, 讓牛肉先入味後再燉煮, 然後突然靈機一動, 捨棄了冰糖, 加了一罐可樂進去。

 

既然可樂都可以拿來滷雞翅及製作滷味了, 那麼, 拿來紅燒牛肉應該也行得通吧?? 沒想到成果超棒滴, 比以往的方式好吃許多, 連咪爸爸都說讚呢~TT

 

 

材料: (5~6人份)

 

牛肋條200g

白蘿蔔1

10

豆干500g

 

青蔥1

大蒜2

老薑2

乾辣椒1小杯

 

 

調味料:

 

滷包1

醬油1小杯

蔭油清1小杯

辣豆瓣醬2大匙

金鉤辣椒醬1大匙

可樂1

 

 

做法:

 

先將牛肋條以熱水川燙(加入薑片)10~15分鐘至無血水流出即可, 然後將髒水倒掉, 以清水沖洗乾淨, 待涼了之後以料理剪刀剪成塊狀。

 

將蛋放入冷水中, 加入少許的鹽, 滾了之後轉為中小火煮約10分鐘, 然後倒掉熱水, 將蛋浸泡於冷水中, 稍微敲一敲蛋殼, 待數分鐘後再去除蛋殼。

 

然後將白蘿蔔洗淨後削皮, 切成塊狀, 加入滾水中煮約30分鐘後撈起; 豆乾洗淨後備用。

 

於鍋中加入上述調味料, 並加入蔥段、薑片、拍碎的大蒜和乾辣椒, 待滾了之後加入牛肉煮約15分鐘。

 

最後, 再加入其它材料和先前煮白蘿蔔剩下的湯汁, 一起燉煮約1個小時即可起鍋。

 

可樂燉牛肉-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本以為太早將白蘿蔔放入燉煮可能會太鹹, 沒想到味道剛剛好, 而且好甜喔~咪爸爸甚至覺得白蘿蔔比牛肉還好吃呢~果然選擇當季盛產的食材入菜就沒錯啦~><

 

這回咪媽媽使用的乾辣椒並不是買現成的, 而是之前買的新鮮辣椒沒有用完, 也沒放冰箱冷藏, 乾掉了之後就成了乾辣椒了, 而且只要放在通風處, 不用冷藏也不會壞喔~^^

 

可樂燉牛肉-PP.jpg 

 

延伸閱讀:

 

好吃的紅燒牛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