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去吃日本料理,繞了一大圈,凱特說來這家吃法餐好了(有牛排),還說主廚曾任職於侯布匈,一聽到是法國料理,又有牛排可吃,立刻拍板定案。當天上午到外交部領取護照,剛好和餐廳的距離不遠,都在濟南路上,真是天助我也。

 

若不特別留意,低調的外觀讓人很難察覺這裡有家餐廳,小小的一間,室內採純白原木風格,光線從室外透進來,整體感覺相當舒適,空間並不大,地下樓也有位置,樓梯口上方還佈置成蜘蛛網的樣子,出菜口的原木牆面上也有李小龍的貼圖,十分有特色。

 

 

主餐有牛排,通常我不會考慮點別的,除非同伴也點一樣的,這樣食記的內容也比較豐富,凱特不吃鴨肉,加上當天覺得好需要慰藉一下這陣子感到疲憊不堪的自己,便不做他想。一口咬下,不禁瞇起眼睛,好令人滿足啊~牛排對我而言,絕對是撫慰人心的食物沒錯! XD

 

 

香煎美國choice沙朗牛排佐黑胡椒紅酒醬汁8oz(NT$580),加120元即升級為套餐,附麵包、湯與飲料。當天提供的湯是白蘿蔔濃湯,表面淋上橄欖油,撒上黑胡椒,隱約還看得到冒出小頭的小香腸切丁,濃湯嚐起來自然溫潤,搭配麵包吃好讚啊!

 

 

最令我驚豔的是牛排,我點的是五分熟,雖然是choice等級的牛排,口感卻像prime一樣好嫩,凱特償了之後也讚不絕口,直說廚師功力超佳,其實只要調理得當,choice等級的牛排,也能如prime等級般美味。配菜也很豐富,當日市場蔬菜,有花椰菜、豌豆等等,櫛瓜很新鮮,壞心情立刻一掃而空。

 

 

大嗑西式餐館已開幕兩年多,最大特色就是利用台灣當地食材結合法式手法,以便宜的價格讓客人品嚐到以簡單元素將食物詮釋到極至的美味,每季會更換菜單。當日大多是團體,也有獨自前來的散客,我在心裡偷偷盤算著,我的「一個人吃大餐」的口袋名單中,又多了一家好餐廳啦~XD

 

 

 

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

地址: 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3

電話: (02) 2394-8810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1:30~14:0017:30~21: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