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咖哩飯     

 

因父親非常愛喝咖啡,家裡總少不了即溶咖啡。有記憶以來,家中使用的咖啡品牌幾乎都是雀巢,直到現在,雀巢咖啡仍舊是咪媽媽最愛的咖啡品牌。

 

雀巢金牌咖啡,採用的是高海拔1600米,高原日曬200天,生長在獨一無二天然環境的阿拉比卡黃金咖啡豆,才一上市便讓咪媽媽躍躍欲試。

 

但你知道嗎?? 即溶咖啡除了可以沖泡成香醇的咖啡,還可添加於咖哩中, 提升咖哩的風味喔~如果是等級好的咖啡,想必一定更美味了。

 

 

材料: (4~5人份)

 

牛肋條約250g

洋蔥1

馬鈴薯1

紅蘿蔔1

甜豌豆50g

洋菇50g

咖哩塊120g

 

 

做法:

 

於滾水中加入薑片,將牛肋條汆燙至無血水流出即可;倒掉髒水,以清水沖淨,待涼後切塊。

 

將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後切塊;洋蔥去皮洗淨後切丁;洋菇洗淨後切片;甜豌豆洗淨後去絲。

 

於鍋中倒入3杯水,先放入牛肉切塊,煮滾後再加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以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燉煮一小時。

 

最後,再加入洋菇、甜豌豆, 並加入咖哩塊拌勻,起鍋前加入一小匙黃金咖啡提味就完成囉~^^

 

黃金咖哩飯-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省去拌炒的步驟,讓這道黃金咖哩飯少了油膩,吃起來更加健康。

 

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來製作,還可以蘋果替代馬鈴薯,吃起來甜甜的,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如此完美的黃金咖哩飯,是不是很誘人呢? 不妨動手試試吧~^^

 

黃金咖哩飯-橫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