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酒香果乾-P.jpg  

 

兩年多前開始自己買書來研究烘焙之後, 讓一向點子很多的咪媽媽猶如潛能激發一般, 簡直發揮到了一個極致, 一些意想不到的想法一一浮現, 總是令自己和身旁的朋友都覺得很有趣。而自己動手做酒香果乾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因為不想多花錢再去買蘭姆酒, 便突發奇想, 利用家裡現有的白蘭地和威士忌來醃製果乾, 沒想到效果超好, 讓原本就很好吃的果乾不但口感更好, 更增添了一份香氣, 用它來做麵包、蛋糕、餅乾, 或加入沙拉, 甚至是單吃都很不錯。

 

做法很簡單, 將家裡用剩的調味料的玻璃瓶和瓶蓋以熱水消毒後, 使其自然風乾, 接著, 放入葡萄乾, 再加入白蘭地或威士忌, 將瓶蓋鎖緊, 然後上下來回顛倒, 讓酒均勻與葡萄乾混合, 最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

 

至於葡萄乾和白蘭地的量, 大約是一杯葡萄乾, 一小匙白蘭地的比例。一開始倒進去的酒, 並不會立刻被果乾吸飽, 因此, 會呈現果乾和酒分離的狀態, 就如同醃菜一般, 但隔一天就會完全被吸乾了, 果乾看起來就會像蜜餞的樣子。

 

而除了葡萄乾之外, 蔓越莓, 或是無花果都行。最近咪媽媽還將糖漬的洛神花乾也以相同的方式來製作, 沒想到味道也一樣很棒, 還多了一份威士忌的香氣。也因有酒香的關係, 甚至做蛋糕或餅乾時, 用來掩蓋蛋腥味的香草粉或香草精都可省略了呢。

 

有興趣的朋友們, 不妨動手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