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不久用剩餘的南瓜做成的瑪芬蛋糕,除了第一次靠小P成功完成蛋糕讓我開心不已之外,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以赫蒂黑巧克力做成的蛋糕美味程度令人驚艷,立刻將它放入甜點食譜口袋名單,下次要餽贈親友自己的手作甜點絕對少不了它。 

這回還有個令我驚訝之處,原本擔心瑪芬紙膜離上層太近會燒焦,當然蓋張鋁箔紙即可解決問題,索性直接將烤盤放在下層,以180度烘烤25分鐘,本以為如此一來可能需要拉長時間否則會烤不透,不料竟然就這麼烘烤完成了,讓我驚覺小P的性能奇佳。 

後來翻閱說明書後恍然大悟,原來烤蛋糕應該擺下層才對,哈~以前家裡的陽春小烤箱就一層而已,哪來的上下層,也不能調節溫度啊~總之,有麼好的工具不能讓它白白被埋沒,以後要常利用它來做甜點才對~XD 

 

材料: (4) 

無鹽奶油 50g

黑糖 50g

雞蛋 2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1/2小匙

肉桂粉 1小匙

南瓜() 500g 1/4

85%黑巧克力 50g

 

 

做法: 

1.  將回溫的無鹽奶油以打蛋器打散,並加入黑糖打勻。 

2. 把打散的蛋液分多次慢慢加入1.當中打勻,勿一次加太多以免油水分離。 

3. 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肉桂粉,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將搗碎的南瓜泥(600w微波3分鐘,趁熱搗成泥)加入3.中,以刮刀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再加入以600w微波1分鐘軟化的巧克力拌勻。 

5. 以湯匙將適量的麵糊勺入瑪芬紙模中,約八分滿的高度。(同時間以180度預熱烤箱10分鐘) 

6. 將蛋糕放置烤盤上,放入烤箱下層烤至熟透(25分鐘) 

7. 烘烤完成後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冷卻後即可食用。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沒有特別秤南瓜的重量,大約就是市售500g的南瓜的四分之一,因此烘烤時間長短很難說得準,最準確的方式就是一面烘烤一面觀察,若不放心可用筷子插入蛋糕中心點查看有無沾黏,再視情況繼續烘烤,基本上若聞到香味應該就差不多完成了。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