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和好友來到了波特英式小館。眼尖的Maggie(橄欖小館法國料理的行政主廚)一眼就認出是我, 還親切地過來打招呼, 閒聊了一下, 並向我們介紹每一樣試吃的餐點內容, 且詢問我和好友的意見, 像是比較喜歡哪一樣等等。  

首先品嚐的是嫩雞蘑菇烤派和培根芝士羅蘭塔。嫩雞蘑菇烤派的內餡為奶油蘑菇雞肉, 搭配上馬芝瑞拉起士, 上面鋪上綿密的馬鈴薯泥烘烤而成的。因為不習慣迷迭香的味道, 並不是很喜歡, 倒是超愛迷迭香的好友覺得很好吃。 

 

而培根芝士羅蘭塔, 就是法國著名的鹹派, 源自德國, 後來傳至法國羅蘭地區, 並被發揚光大。內餡的培根十分夠味, 卻不會太鹹, 加上芝士與雞蛋的滑嫩口感, 很合我的胃口, 搭配沙拉食用, 真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法式開味菜。 

 

曼哈頓重乳酪蛋糕, 並沒有想像中的甜, 吃起來很清爽, 甜而不膩, 是公認最美味且歷史悠久的芝士蛋糕。它採用的是, 奶油芝士、酸奶油、新鮮檸檬、香草籽等獨特配方所製成, 不同於一般市售的起士蛋糕, 很值得一嚐。

 
 

南瓜芝士蛋糕, 顧名思義就是由南瓜、奶油芝士與酸奶油所製成的。搭配上多種的養生高纖乾果, 第一口送入嘴裡時, 立刻感受到肉桂的香味, 加上果乾的口感, 滋味相當特別, 喜歡吃起士蛋糕或肉桂味道的人不可錯過。

  

巧克力芝士蛋糕, 採用的是義大利進口且獲得金牌獎的巧克力材料, 可可的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五, 加上奶油芝士、香甜酒等, 味道香醇, 嚐起來的感覺彷彿是在品嚐高級巧克力一般, 對巧克力很挑剔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義大利芝士蛋糕, 又叫做羅馬式芝士蛋糕, 採用的是昂貴的麗可塔芝士(Ricotta cheese), 是一種新鮮未發酵、含水量很高的頂級芝士, 口感相當特別, 是我從小吃蛋糕到大從未有過的體驗,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品嚐也會有這種感覺。 

原本這一陣子總是懶洋洋的,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 或許是品嚐了美味的甜點,一場輕輕鬆鬆的下午茶試吃會, 頓時讓人充滿了元氣, 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呢~有興趣的朋友們, 不妨上網選購, 體驗一下它的獨特魅力喔~^^ 

 

波特英式小館 Pot Pie Café

地址: 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25

電話: (02) 2736-0905

營業時間: 9: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