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常在市場裡看到山蘇, 卻因為從不曾接觸過, 也不懂得如何烹調, 一直都不敢購買。直到最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山蘇的介紹, 才讓咪媽媽鼓起勇氣嘗試, 沒想到其脆嫩獨特的口感, 還挺不錯吃的呢~^^  

山蘇含有維生素C, 以及鈣、鐵、鋅等營養素, 可以預防貧血、高血壓及糖尿病, 是對人體非常有益的蔬菜。早期為原住民食用的一種野菜, 現在平地也有栽種。也因它的營養價值, 而逐漸受到一般人的青睞。

另外, 山蘇可以抗病蟲害, 據說不用噴灑農藥就能夠栽種的很好, 因此, 山蘇可以說是最健康及安全的蔬菜喔~^^ 

 

材料: 

山蘇130g

牛肉燒烤片約200g

老薑3

大蒜2

青蔥約半支 

 

調味料: 

沙茶約1大匙

醬油約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首先, 將老薑、大蒜與青蔥切碎, 取一器皿加入沙茶與醬油調勻。

 

接著, 將以上的材料混合當作醃料, 醃製牛肉燒烤片約30分鐘。

 

然後, 將山蘇以清水仔細沖洗乾淨, 並切成段後備用。

 

將醃好的牛肉片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 再將山蘇微波一分鐘。

 

最後, 將這兩樣半成品混合, 再微波一分鐘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  

雖然咪爸爸不太喜歡山蘇的口感但咪媽媽卻不然, 而且其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有益腸道健康, 平日吃慣精緻料理的人更應該多食用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