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結束後,和凱特來到世貿一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會場。自開始接觸烘焙,每年都會去看烘焙展,這回是第一次參加藝術博覽會,據說是非常職業級的展覽,主要是畫廊參展的集合式展覽,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作品,現場也有國外畫家自己租賃攤位展賣,是繪畫程度相當高,收藏家雲集的一個藝術博覽會。

因展期開始的前幾天才獲知此消息,所以未在第一時間搶到優惠券,不過,展覽期間若持兩廳院之友會員卡、誠品之友會員卡或高鐵票根也可享八折優惠,持長榮航空登機證可免費入場,可惜我和凱特都不符合上述優惠條件,只好乖乖在售票亭購買一張三百塊的全票入場。 

因認識的畫家不多,也沒特定要看誰的作品,便和凱特兩人走馬看花式的隨興逛逛,果真的是職業級的展覽,而且還有凱特親友的作品呢~若不仔細看,完全看不出是用原子筆畫的,真的好厲害喔! 月初和凱特去「剛好在地原創美好」,當時凱特有提起現在很流行以原子筆作畫,原來指的就是這個啊! 真令人嘆為觀止。

 

 

看來看去,發現比較吸引我們的作品幾乎都來自日本。可愛、詭異、個人色彩鮮明是日本創作的特點,我和凱特兩人對這類的作品非常有感覺。和喜好及興趣相近的朋友一起參觀展覽,感覺真的很棒,完全不會有雞同鴨講的困擾,更何況凱特本身就是科班出身的,也算是「專家』啊~^^ 

這回讓我深刻最印象的是這位來自大阪的現場繪畫藝術家「藝術偶像」小原千明,剛好那天目睹她本人正在現場作畫,還偷聽到她向工作人員表示,不知該怎麼處理頭髮的部份,原來藝術創作者也會有苦惱的時候。小原千明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在SONY的藝術競賽「Canvas @ Sony」中獲得首獎,在銀座的Sony大樓製作了全長38公尺的巨大壁畫,真的很了不起。 

今年即將盛大慶祝20週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亞太地區資歷最長的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全球藝術界不僅享有良好聲譽,並獲得廣大收藏家的支持,連年佳績讓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更成為亞洲最出色的藝術交流平台。此次展覽規劃六大主題展區,經典藝術畫廊展區、藝術畫廊展區、新銳畫廊展區、新媒體藝術展區、年度特展區、新人推薦特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美食與藝術都是我所喜歡的,這次謝謝凱特的陪同,讓我在一天內,味覺和視覺皆獲得滿足,明年一定還要再來。

 

 

延伸閱讀: 女人、小鳥、星星,我來了!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