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年前和咪爸爸一起到大賣場採買食材, 然後經過我要買的東西的櫃位時, 便順手拿了一瓶柴魚醬油, 就直接放入了購物籃, 此時, 旁邊的一位太太突然出聲了, 原來是剛好在替這個牌子做促銷的一名歐巴桑。 

她立刻對我說,「買一瓶紅粷醬油的話, 就送一瓶柴魚醬油」。我聽了毫不猶豫,立刻回答: 「不用了~謝謝!!」。沒想到對方一臉狐疑,「不用??」「對啊~我用不到, 謝謝!!」。語畢後沒多做停留, 接著, 便往其他的櫃位前進。 

事後想想, 其實那位做促銷的太太會覺得不解也不是沒有道理, 通常這樣的優惠, 一般人聽了應該是會接受的才對, 只是我要買的是柴魚醬油, 並不是紅麴醬油呀~而且紅麴醬油還比較貴耶~這樣不是反倒多花了一筆錢??  

或許, 別人會覺得咪媽媽是個怪胎吧!? 不過, 不需要的東西, 勉強接受了又有何益處呢?? 加上自己從小就不是個貪小便宜的人, 且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總之, 我只要我需要的東西, 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