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吃明太子了, 雖然日系百貨公司的超市就有販售, 但總是捨不得買。這回碰巧在某個不太常逛的超市裡發現了特價品, 便決定買回家, 果然那個令人懷念的日本味依舊沒有變, 也勾起了許多異國的回憶。 

喜歡上明太子是短暫旅居於日本的那段時間, 當時妹妹正在日本留學, 而我剛從大學畢業, 還沒找到工作, 便在妹妹的建議下飛去和她一起住, 也因此讓我有機會體驗在日本的生活, 當然""就成了認識異國文化的最大收穫。 

而明太子就是在那個時候愛上的, 如果沒記錯, 就是吃了便利商店裡賣的明太子三角飯糰。一直到現在, 只要有機會到日本旅遊, 一定會買來吃。幾年前還在回程的時候, 在機場買了冷凍的明太子回來, 一個人獨享。  

這次也不例外, 因為懶得煮稀飯, 便以茶泡飯的方式, 將白飯加點熱水, 上頭灑上一點紫蘇拌飯料, 然後配上切成一塊一塊的明太子, 就成了一頓豐盛又令人滿足的早餐, 然後一邊品嚐、一邊回憶著過去的這段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