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大賣場採買煮咖哩的食材, 因為馬鈴薯都長芽了, 挑了好久都沒有理想的, 後來突然想到以前曾經用蘋果替代馬鈴薯, 沒想到不喜歡吃蘋果的咪爸爸竟然沒察覺, 甚至連同事還以為是馬鈴薯, 還直說很好吃。既然如此, 剛好家裡有蘋果, 那就以蘋果來代替馬鈴薯吧~^^ 

誰說煮咖哩一定非雞肉不可, 其實加牛肉也很好吃, 蔬菜也不一定得哪幾樣, 只要是耐煮的都可以, 像這次發現花椰菜不但新鮮又便宜, 便以花椰菜來烹煮。煮咖哩的好處就是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食材, 只要不是太怪的, 加上省略了煎炒, 不但不油膩也快多了, 真的非常健康!! 

如果想要更快速, 分享一下咪媽媽最近煮咖哩的意外收穫, 就是連牛肉都不必煮, 挑選一塊牛排, 灑上黑胡椒, 或是迷迭香, 甚至是義大利香料稍微醃一下, 烤大約15分鐘, 切一切後加入咖哩當中, 這個方法是不是比必須先花上一個小時將牛肉煮軟要來得快多了呢?? 

之前曾在低油脂牛肉蔬菜咖哩裡提過, 起鍋前加入一小匙的即溶咖啡於咖哩中拌勻, 可以提升咖哩的風味, 甚至巧克力也可以喔~還有, 如果覺得太稀的話, 還可以加一點點的麵粉, 然後攪拌均勻, 就會使咖哩變濃稠。但如果不是上述這個情形, 那就不適用了, 不然會使得咖哩變得太稠喔!! 

還有, 食用的時候可以加一片起士稍微悶一下, 讓起士溶化於咖哩當中, 然後拌著飯吃, 真的很夠味。誰說咖哩一定要這樣煮, 下回不妨發揮一下創意, 讓煮咖哩和吃咖哩變得更新奇、更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