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和格友一同逛世貿展的意外收穫, 向記的吻魚XO醬和香辣小卷。吻魚XO(小辣), 濃濃的蒜香味和入口後的香辣味, 令人驚艷。辣味小卷, 同樣是小辣, 但比吻魚XO醬再辣一些, 去除內臟的做法, 和吻魚XO醬一樣, 完全沒有腥味, 其美味的程度, 讓人當場好想來上一碗白飯, 和以往曾嚐過的小魚辣醬或干貝蝦醬等XO醬非常地不同, 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吻魚XO醬的主要成份為, 吻仔魚、大蒜、辣椒、糖、胡椒粉。可拌入白飯食用, 或直接加入已炒好的炒飯中拌一拌即可, 不需再添加任何調味料。咪媽媽以電子鍋做炒飯的方式, 只加了少許油, 炊飯完成後, 淋上混合蔥花的蛋液, 再悶個數分鐘後, 以飯勺攪拌均勻, 接著, 拌入吻魚XO, 讓平常不太吃白飯的咪媽媽忍不住吃上了好幾口。

 

香辣小卷的主要成份為, 新鮮小卷、大蒜、辣椒、糖、胡椒粉。香辣夠勁的小卷,口感宛如帶點濕度的魷魚絲, 以香辣小卷的醬料拌飯, 味道更是一絕, 讓向來怕油膩的咪媽媽第一次不擔心自己會吃下太多油, 便不難想像它有多香了。一向害怕腥味的咪爸爸不但好喜歡這個香辣小卷, 還說是他願意花錢購買的一項產品, 是純粹當零食吃也很不錯的一道下酒菜。

 

向記食品所使用的吻仔魚和小管皆來自通過HACCP之優良水產品, 品質安全可靠, 也難怪吃起來和有腥味的他牌產品截然不同。使用的玻璃瓶裝為華夏玻璃專用食品用瓶, 並採真空包裝, 安全無虞。因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購買後需冷藏保存, 可保存12個月, 但為確保新鮮, 還是得盡快食用完畢。

產品上頭寫著, 爺爺的獨家料理, 可想而知, 一定和爺爺有關囉~向爺爺是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的湖南老兵, 在新竹新豐的眷村落腳後, 便開了一間小餐館維生。向爺爺的好手藝不僅使這間小餐館因此打出了名號, 而其中這道自創的吻魚XO醬更是令人讚不絕口的獨家料理。

向爺爺於六十多歲辭世後, 一度讓這道自創的吻魚XO醬成了絕響, 但向爸爸承襲了父親的好手藝, 身為軍人且注重家庭的他, 一放假就會下廚做菜與家人共享, 而這道向爺爺的獨家料理吻魚XO醬也從未在餐桌上缺席過, 並伴隨著向家渡過無數個有歡笑、有淚水的日子。如今由向兒子繼續將這個好味道傳承下去、分享給大家。

和咪媽媽一樣愛吃辣嗎?? 不妨來嚐嚐這個從未缺席的好味道, 來自爺爺的獨家料理, 向記吻魚XO醬和香辣小卷吧~^^

 

延伸閱讀: 「食譜」在這裡

和風創意料理

西式創意料理

中式創意料理

創意小點心

從未缺席的好味道。向記吻魚XO醬

 

向記食品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3-4562400

桃園縣中壢市龍興路415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