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喜歡吃布丁, 卻沒有自己動手做過, 沒想到還挺簡單的, 應該是甜點中最容易製做的吧?? 真的一點都不複雜呢~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和市售的完全不同, 而是多了一份手作的美妙口感呢~^^ 

 

材料: (兩杯份) 

細砂糖6小匙(一杯3小匙)

水適量(以上為製作焦糖的材料)

 

蛋1個

細砂糖15g

牛奶100ml

鮮奶油60ml

香草粉少許

  

做法: 

先將細砂糖平鋪於布丁杯中, 加入少許的水, 大約蓋過砂糖的量即可(高於砂糖約0.5公分), 然後以中強火微波約三分鐘製作焦糖。


然後將蛋與砂糖放入容器中, 以打蛋器輕輕地打勻。之後再依序加入溫牛奶、鮮奶油及香草粉拌勻。 

 

接著, 以過篩的方式, 將蛋液倒入裝有焦糖的布丁杯裡, 並將表面的氣泡撈起, 再以保鮮膜包裹, 放入電子鍋的內鍋, 並加入熱水, 熱水的高度大約布丁容器的一半左右, 然後按下炊飯鍵。

等電子鍋出現蒸氣後, 立即切換成保溫鍵, 保溫約十分鐘, 然後取出待冷卻後, 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就可以囉~XD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以打蛋器將蛋打散時, 切記動作不可太大, 否則會產生太多氣泡, 這樣製作出來的布丁就不好吃了。 

至於焦糖的製作, 因為微波比較不好控制, 稍微不注意就會燒焦, 因此, 可以一邊微波、一邊觀察會比較保險, 若開始起泡泡, 就表示差不多要好了。 

雖說冷藏過後的布丁會比較好吃, 但天冷了, 其實熱熱地吃, 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