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友買了一台製作優格的機器, 成效還不錯的樣子, 讓咪媽媽看了很心動 

雖說機器並不是很貴, 但如果是以機器保溫的方式來製作的話, 或許用電子鍋也可以也說不定, 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果然有人是利用大同電鍋或是以悶燒鍋來製作, 證實了咪媽媽的想法果然沒錯, 便迫不及待地親自來實驗一下。 

起初保溫四個鐘頭的時候, 咪媽媽打開鍋蓋觀察, 此時不但已經凝結成了優格, 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奶香撲鼻而來, 感覺很不錯, 不過, 仍有點水水的關係, 咪媽媽便再次蓋上鍋蓋, 繼續保溫兩個小時候後才取出。 

第一次試做就成功, 真的超開心, 而且重點是不需要另外購買菌種, 只要利用家裡喝剩的優酪乳就能搞定, 真的是既經濟又方便。喜歡吃優格的朋友們, 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材料:  (約2杯份)

原味優酪乳約30cc

全脂鮮奶一小盒(290ml) 

 

做法: 

首先, 將鮮奶以微波爐微波至微溫的狀態(手指頭插進去不會燙手的程度) 

然後將優酪乳加入鮮奶當中, 並均勻攪拌。接著, 放入電子鍋, 按下保溫鍵, 静置6個小時左右。 

取出已完成的優格, 待涼了之後, 再放入冰箱冷藏, 或是以冰塊降溫(將電子鍋的內鍋取出, 冰裝置於裝有優格容器的周圍), 就可以馬上吃囉。 

  

咪媽媽的心得: 

不知是不是已經搭配著水果吃的關係, 咪媽媽覺得原味的並不會很酸, 而且淋上蜂蜜一起吃真的超對味, 感覺健康無負擔, 真的很好吃喔~^^ 

 

咪媽媽的叮嚀與建議: 

製作時使用的器皿必須以開水煮過消毒一下, 以避免發酵過程中不必要的細菌混入其中, 影響結果。 

另外, 網路上有網友提議晚上製作較佳, 因為氣溫比較不熱的關係, 但如果室內有開冷氣的話, 其實應該沒差, 咪媽媽這次就是利用下午的時間製作的, 到晚上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