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到苗栗, 你會聯想到什麼?? 除了客家文化之外, 當然就是客家美食了, 但客家美食可不是只有客家小炒或是客家粄條而已, 位於苗栗銅鑼鄉興隆村的雙春閹雞牧場的「御鳳‧桐花雞」, 在當地可是享有盛名的閹雞美食。

這次很榮幸獲邀參予由行政院農委會指導與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所主辦的活動, 讓咪媽媽有機會可以走一趟苗栗, 親自造訪, 並深入了解苗栗在地的好食材, 品嚐由苗栗「御鳳‧桐花雞」所烹調出來的各式美味佳餚, 實在是太幸福了。

「御鳳‧桐花雞」 其品種為苗里山城鬥閹雞, 飼養方式採放牧式管理, 雞群可在一定的範圍內自由活動, 食用的飼料不使用藥物, 且含活菌, 因此, 雞隻所排放出來的糞便不但完全無臭味, 也不會產生細菌, 使雞群可在健康自然的環境中生長。

 雞群在牧場的細心照料之下, 不同於一般成天關在雞籠裡的雞隻, 每一隻看起來都健康有活力。 

 苗栗養雞協會理事長李垂欽表示, 閹雞只在每年過年過節之特殊節日才會供應, 每隻閹雞皆七週大即閹割成閹雞, 每隻閹雞重達約兩公斤左右, 差不多一隻小母雞的大小。肉質鮮嫩、甜美, 皮下脂肪少, 和一般市售的肉雞相比, 可說是六星級的畜產精品, 以此嚴選的食材, 現宰的閹雞所做成的料理, 其美味程度更是不在話下。

一般雞肉, 尤其是雞胸肉的部分, 多半嚐起來都偏乾澀, 但「御鳳‧桐花雞」卻顛覆了一般人對於雞肉的刻板印象。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利用苗栗公館鄉的特產紅棗, 籽小、果肉鮮甜, 加上「御鳳‧桐花雞」, 相乘效果十足, 並與旅遊觀光做結合, 推廣當地特色餐點, 無論是白斬閹雞、紅棗雞湯、雞絲拉皮等等, 沒有過度的烹調, 保有食材本身的原味, 道道皆讓人回味無窮。也因閹雞是依節慶需求飼養之故, 想品嚐美味的閹雞料理, 得提早向餐廳預訂。

白斬閹雞  鮮嫩多汁的閹雞肉, 搭配上客家特有的桔醬, 清爽可口, 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塊。

紅棗雞湯  紅棗結合了中藥材, 看似油膩, 卻出乎意外地清甜爽口, 搭配上鮮嫩的閹雞肉, 養生又味美。

雞絲拉皮 不同於一般麻醬的濃郁, 而是清淡的口味, 不會搶走雞絲的原味, 味道十分特別。

宮保雞丁 以夏威夷豆取代花生, 且多了平常不會在宮保雞丁中出現的甜椒, 替宮保雞丁注入了新元素, 創意十足, 令人印象深刻。

 

貴妃雞片 雞片中加入了鴨血、蒜苗等食材, 有點像改良版的五更腸旺, 但主角換成了閹雞肉。

 

紅棗芋蒸糕 鬆鬆軟軟的芋蒸糕, 搭配上香甜的紅棗, 以及用韮菜拌炒的絞肉, 味道十分特別。

梅干扣肉+紅棗饅頭 梅干扣肉搭配上紅棗饅頭, 令人意想不到的組合, 說它是客家的割包, 一點也不為過。

棗泥脆腐捲 腐皮包裹鮮嫩豆腐, 和混合美乃滋的蔬菜餡, 雖說是油炸的, 卻一點也不油膩。

梅汁鮮魚片 乍看以為是雞肉, 其實是炸過的魚片, 佐梅汁醬, 酸酸甜甜的, 是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口味。

棗乳高麗 以客家著名的豆腐乳和紅棗炒高麗菜, 配飯吃, 讓人一口接一口。

玉竹燒蝦球  新鮮的蝦仁和蘆筍的結合, 再搭配上紅棗, 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又是另一道創意料理。

甜點 以紅棗做成的果凍, 散發著紅棗的香味, 甜度適中, 是美味和養生兼具的甜點。

 

水果 飽餐一頓後來上一點新鮮水果, 劃下完美句點。 

 

很難想像這麼多道豐盛的料理, 料多實在, 每道菜的份量約10~12人份, 一桌竟然只要5000, 真是物超所值。用餐完畢, 還可在棗莊古藝庭園膳坊外面散散步, 欣賞花草樹木。週休假期還在煩惱到哪裡走走、品嚐美食嗎?? 不妨來苗栗進行一趟「御鳳‧桐花雞」美食之旅,  體驗一下醃雞料理的獨特魅力吧!!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TEL: 037-239088

FAX: 037-227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