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咪媽媽的老媽只要聞到鄰居做菜的香味就會這麼嚷著, 「是哪一家在煮麻油雞啊~好香喔~」。當時咪媽媽對於自己老媽的舉動感到很不以為然, 也不覺得麻油雞的味道有多香, 因當時年紀還小的咪媽媽並不喜歡麻油雞 

等到自己當了家庭主婦之後, 也對鄰居家的炒菜味道十分敏感, 總是一邊嚷著好香, 然後一邊猜測著,「應該是在煎魚吧?? 一定很好吃」、「哇~這味道好像是醬油加了點糖」。而在一旁的咪爸爸也常常跟著我一起玩這想像遊戲。 

當然並不是因為咪媽媽很閒, 而是基於健康考量, 咪媽媽家的開伙時間總是比其他人都早, 最晚於晚上八點前便用餐完畢。而同一樓層的鄰居可能有人因為比較晚歸的關係, 用餐的時間就晚了些, 因此, 咪媽媽才有了聞香想像的機會。

因為家裡並沒有獨立式的廚房, 炒菜十分不方便, 因此, 咪媽媽平日多是以微波爐來做菜, 所以, 並不會傳出什麼香味, 只有以電磁爐燉煮東西, 像是滷味, 或是紅燒牛肉, 才會有濃郁的香味散出, 或許也曾經傳到別人家去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