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和同事提起, 前一天晚上光是清洗蔬菜就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連同事的先生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 還說這樣過日子太累了吧?? 我也知道這樣真的很累, 光是站在流理台前一個小時就已經夠累了, 更別說是清洗了。 

而為什麼會花費這麼久的時間, 就是因為要一片一片地清洗, 難怪要洗這麼久, 因為葉菜類若不仔細清洗的話, 可是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呀~不過, 仔細回想, 我以前並不是這樣洗菜的, 自從看了某本料理蔬菜的書籍之後 

同事得知後, 苦笑地對我說,「有時候不知道都沒事, 知道了反而傷腦筋」。的確是, 雖說吸收知識是好事, 但有時候知道太多了反而累了自己, 可是, 知道了就沒辦法回頭了, 怎麼辦呢?? 又不能假裝不知道, 所以囉…, 唉。 

也因為這樣, 有時候上市場或大賣場購買食材時, 都不太敢買葉菜類的蔬菜, 只要一想到回去後還得一葉一葉慢慢地清洗乾淨就覺得好累。我想, 這應該是很多家庭主婦共同的困擾吧?? 還是, 只有龜毛的我才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