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在上日文課的時候, 曾經有一位年長的媽媽對於日本人在做菜時老是喜歡說, 愛を込めて作った料理」放感情做出來的料理, 感到十分不以為然, 因為她認為, 做菜不就是技巧問題而已, 幹嘛講得一副好像很神奇的樣子。 

記得當時日籍老師的回應是, 料理好不好吃, 跟有沒有心將它做好有很大的關係, 這點和我的觀點是一樣的, 因為有沒有用心去做, 真的會左右出來的結果, 光是靠技巧, 我想, 吃的人也能感受到這道菜到底是不是出自用心去做的。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種講法很玄, 但我真的有這樣深刻的體驗。多年前曾經在一家知名的瑞士餐廳用餐長達約十年的時間, 無論是生日或特別的日子, 只要和家人或朋友聚餐, 那裡一直是我的不二選擇, 除了好吃之外, 就是料理很細緻。 

從每一道料理的擺盤就可以看出廚師的用心, 每次到那裡用餐, 不但可以品嚐到精緻又美味的料理, 從前菜、主菜及甜點等等, 每一樣料理一端上桌, 就像是在欣賞一幅幅的藝術品一般, 其視覺和味覺的結合, 簡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有時候我會在心裡想著, 如果掌廚的廚師知道自己的用心, 客人已經感受到了, 肯定會很感動吧?? 因此, 有沒有用心真的有差。每次咪爸爸都會問我, 為什麼我做的菜就是特別好吃, 而我總是俏皮地回答, 因為裡面加了我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