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個美食節目訪問了一家有名的攤子, 被問到東西好吃的秘訣是什麼時, 老闆娘沒多說什麼, 只笑笑地說, 其實沒什麼訣竅, 反正, 就是憑感覺就能煮出美味的料理, 讓我聽了不禁會心一笑, 因為真的是這樣子的呢~^^ 

我想, 很多家庭主婦一定和我一樣有相同的經驗, 那就是做菜做久了, 幾乎都不需要嚐味道, 光是憑感覺就能抓出個八九分, 真的很神奇。也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練就了這一身功夫, 有時候都不禁要為自己的神奇功力感到佩服不已。 

也因為這樣, 調味全都是憑感覺, 沒有特別去記量到底是多少, 可是, 要分享做菜心得時就傷腦筋了, 沒辦法精準寫出量的多寡, 例如: 醬油要加幾匙, 而香油又是加多少, 只能以適量來描述, 不過, 可以的話, 還是希望能盡可能寫清楚。 

但說真的,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平日飲食清淡的人和喜好重口味的人, 光是同一道菜, 兩個人品嚐後的感覺一定大不相同, 所以, 真的沒一個準, 就算正確寫出量的多寡, 也只能當作參考。鹹淡的拿捏, 還是自己的感覺最準,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