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透過網路連結到一個網址,明明是餐廳,畫面卻是一進口傢飾的網頁,讓人看得一頭霧水,那是我對Portofino的第一印象。事隔多年發現,原來芬諾餐廳隸屬於BAZZURRO GROUP(百氏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老闆不僅經營餐廳,還代理歐、美、日進口設計師名牌服飾,以及進口歐洲古董傢俱、珠寶、飾品、皮件,並設有專櫃、門市、餐廳與歐式麵包坊、甚至跨足醫學美容。

芬諾義大利餐廳已有二十年的歷史,搬至現址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不僅外觀吸引人,餐廳內掛在牆上的畫作、鋪上白色桌巾的餐桌、天花板垂墜的水晶燈等等,盡是歐洲骨董,讓我和凱特一進餐廳就拍個不停,甚至用餐途中,兩人也不約而同幾度離開座位,並不是去洗手間,而是跑去拍照,因裡頭的裝潢實在太美了,有一種彷彿置身歐洲私人豪宅的氛圍,其美麗的程度,令人忍不住想把它全都拍進相機裡。

午餐有399元、499元、599元的套餐,含歐式手感烘焙麵包、湯或沙拉二擇一、還有十一種主菜任選一,並附義式咖啡或茶。行前研究了一下菜單,599元雖有牛排可嚐,但只有六盎司,對吃牛排至少要吃八盎司的我來說根本無法滿足,可是,點晚間提供的牛排又不划算(需單點),那就等下次再找一天晚上來吃豪華的牛排套餐吧~^^

歐式手感烘焙麵包 出自自家經營,就位在隔壁的克麗蒙汀麵包生活館,據說是名媛貴婦最愛的麵包,吃起來很樸實,沒有令人討厭的人工香料味,可塗抹奶油或沾取橄欖油醋。 

單點紅白酒(一杯200) 吃牛排不配紅酒,感覺怪怪的,點了服務生建議的美國那帕紅酒。幾年前初嚐那帕紅酒留下了好印象,這回是我第二次品嚐來自那帕的紅酒,沒有澀味,非常好入喉,吃牛排當然少不了紅酒加持囉! 凱特的白酒則是義大利Soave Classico區的白葡萄酒,有一股淡淡的果香,要不是因為牛排和紅酒較速配,不然真想喝喝看呢!

每日主廚湯是綠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顧名思義就是以綠花椰菜和馬鈴薯燉煮而成的濃湯,上面淋上了少許鮮奶油,簡單清爽的滋味,感覺很舒服,服務生會來桌邊詢問是否要加黑胡椒或起司粉。 

義式洋蔥湯 看起來很像法式洋蔥湯,其焦糖色澤,一看就知味道一定超棒,凱特說她喜歡這種傳統西餐的作法,直說這湯好好喝。

地中海什錦海鮮沙拉 五顏六色,讓人食指大動,有西洋芹、小蕃茄、黑橄欖、綠橄欖,蝦子和花枝也好新鮮,簡單以橄欖油拌勻就很美味。 

水果核桃沙拉 本來要點這個,各式各樣的生菜,蘿美、紅捲鬚、綠捲鬚、紫高麗、番茄,加上蘋果、奇異果、葡萄乾、核桃,色彩好繽紛,好健康的感覺,看起來美味極了!

地中海風味燴海鮮 還以為也愛吃牛排的凱特會點牛排呢! 有蝦子、蕃茄、蘑菇、蘆筍、黑橄欖等等,令人垂涎欲滴。

義式炭烤頂級肋眼6盎司 擺盤好吸睛,不僅牛排吸引人,配菜也十分豐富誘人,有甜椒、黃秋葵、地瓜、香菇。牛排我選擇五分熟,切面好粉紅,軟嫩帶咬勁,並帶點淡淡的炭香味,已稍做調味,不沾醬,嚐原味,就很好吃了,只可惜拍照拍太久,已呈現些許涼意,不然熱熱地吃會更讚!

餐後有茶或咖啡,咖啡有黑咖啡、拿鐵、卡布奇諾三種,我和凱特分別點了卡布奇諾黑咖啡。卡布奇諾,奶味重,喝起來很香醇,不愛咖啡味太重或太苦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黑咖啡就不用多做介紹,搭配甜點最合適啦!

喝咖啡,怎能不嚐甜點。單點的焦糖布丁(NT$80),據說是店內最受歡迎的甜點,不馬上吃,還會塌陷呢~製作布丁的材料不外乎蛋、牛奶和鮮奶油,吃起來有一股熟悉的香味,原來是添加了馬斯卡邦起司。這裡的甜點走傳統路線,沒有炫麗的外表,滋味卻很樸實、迷人。 

很喜歡這裡使用的白色餐盤,盤緣有雕花,十分典雅,料理顯得更加可口誘人。用完餐,也可選擇上二樓享用甜點又是另一種不同的fu推開玻璃門,外面有個小庭院,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小兄弟喔~中午的套餐比較划算,晚上的牛排套餐約一千多塊,不算太貴,而且光是置身在這麼有格調、氣氛又好的環境用餐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再加上美味的料理,真是無比的享受啊!

 

Portofino 芬諾義大利餐廳 ( 2014.08 已遷至克麗蒙汀麵包生活館內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49-1

電話: (02) 2755-558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45~14:3017:45~23: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