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SOGO週年慶最後一天前來購物,又不想在百貨公司裡解決午餐,靈機一動,不如到總督西餐廳吃牛排吧~每次到東區都會經過這家看似顯眼,卻又被一大堆五顏六色招牌淹沒的餐廳。這天是星期一,中午人並不多,服務生安排我坐在靠窗視野極佳的四人座位置,一人獨佔寬敞的座位。 

總督西餐廳成立於1979年,是東區頂好商圈數一數二的老牌西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店門外看得出經過歲月洗禮產生的斑駁感。原木牆面,素色桌巾,黑色座椅,石子地磚,看起來十分簡潔,更突顯出老牌西餐廳的獨有特色,空間雖不算大,卻不失舒適感,裡頭還有一間VIP包廂。

五個多月沒好好吃一頓牛排餐了,既然來了,就點總督馳名鐵盤碳烤牛排套餐吧~不過,為了不想被燻得整身煙,我選擇瓷盤。碳烤牛排套餐有澳洲頂級和牛、美國頂級肋眼牛排、美國頂級紐約牛排、紐西蘭頂級菲力牛排、美國煎片去骨牛小排,我選了富油脂又有咬勁的U.S. Prime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點排餐附的雞尾酒,也有果汁或梅子醋可供選擇。這款雞尾酒不太合我胃口,不過,節儉的我仍舊乖乖地把它喝完。

沙拉吧有一種小而美的感覺,有沙拉、中式小菜、水果、甜點,還有綠豆湯,上面還貼有提醒客人酌量取用的警語,是啊~吃多少、拿多少,可不能浪費食物啊~生菜有蘿美、紫高麗絲、綠捲鬚、蔬菜棒、玉米粒、薯泥、芋泥等等。我挖了一球較少在沙拉吧中會出現的芋泥,不甜不膩,感覺好像在吃蛋糕似的,還蠻爽口的,若不是擔心牛排會吃不下,還真想多吃幾球。

麵包是大蒜麵包,有點酥脆的口感,不油膩,配湯吃,很不錯。 

洋蔥湯是服務生推薦的,表面烤到融化的起士,讓人忍不住嚐一口,是我喜歡的口味,洋蔥味較重,非甜味搶戲的那種。除此,也有南瓜湯或海鮮湯可以選擇。

本來不打算拿中式小菜,卻又禁不起誘惑,有牛肚、海帶、豆干、素肌等等,味道還不賴,頗有五星級飯店自助餐的水準。

緊接著,期盼已久10盎司美國頂級肋眼牛排(NT$1160)登場囉~可搭配天然海鹽或沾取加了薑絲的特殊和風醬,讓我突然有一種明明是吃牛排,卻感覺等會兒服務生會端出一籠小籠湯包出來一樣,嚐起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頗有解膩效果。牛排散發著炭香味,切開來是五分熟沒錯,但明明是瓷盤,嚐到後來卻像七分熟,略顯乾澀,底部以鐵板炒過的洋蔥略顯油膩,感覺冬天吃會比較不膩口,配菜有蜜地瓜、青花菜、香菇。

用完餐,服務生收走餐具時,還不忘叮嚀可至沙拉吧取用水果、甜點和綠豆湯。水果種類不多,有百香果、楊桃、鳳梨。綠豆湯是以麥片煮成的熱綠豆湯,不甜不膩,很清爽。甜點我拿了焦糖布丁、起士蛋糕、巧克力蛋糕和小泡芙,雖稱不上精緻,味道倒也中規中矩,不過不失。

飲料有咖啡或紅茶,我選擇熱咖啡,配甜點剛剛好。當天多半是兩人以上的團體,只有我是單獨來用餐的客人,即便如此,卻也輕鬆自在,一個人坐在靠窗的四人座位,一邊用餐、一邊看著人來人往的東區街頭,還挺有趣的呢~XD

 

 

總督西餐廳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42F

電話: (02) 2752-39812772-3302

營業時間: 11:30~22:00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