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超市發現新鮮藍莓,而且價格又便宜,便連同優格一起購買,準備來享用一番。 

不過,仔細想了想,利用家中用剩的桑椹果醬一起做成杯子蛋糕,也挺不錯的耶~^^ 

於是,放假日成了烘焙日,而且烘烤完成正值下午時段,現成的下午茶點心就誕生了,真棒啊~XD

 

材料:(6) 

無鹽奶油 50g

二砂糖 50g

雞蛋 2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 1/2小匙

香草糖 1/2小匙

優格(原味) 130g

桑椹果醬 1大匙

藍莓(白蘭地 1大匙) 35

 

做法: 

1. 將回溫的無鹽奶油以打蛋器打散,並加入二砂糖打勻。 

2. 把打散的蛋液分多次慢慢加入1.當中打勻,切勿一次加太多以免油水分離。 

3. 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香草糖、泡打粉,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接著,將優格與果醬加入3.中,以刮刀由下往上輕輕拌勻。 

   

5. 以湯匙將適量的麵糊勺入杯子蛋糕紙模中,大約七分滿的高度即可。 

6. 於麵糊頂端均勻撒上浸泡過白蘭地的藍莓(浸泡前需洗淨、擦乾) 

7. 將蛋糕放置烤盤上,開始進行烘烤,烤至表面熟透呈焦糖色澤(25分鐘) 

8. 烘烤完成後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冷卻後,即可食用。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沒有發得很漂亮,索性將紙模去除,等到開始整理食譜,這才驚覺原來忘了加泡打粉,難怪吃起來像發糕啊~XD 

沒吃完的蛋糕,記得放置冰箱冷藏,自己製作的蛋糕因糖份低較不易保存,建議最好在兩三天內食用完畢。 

 

 

延伸閱讀: 

香蕉馬芬蛋糕

南瓜巧克力杯子蛋糕

巧克力甜心杯子蛋糕

香蕉堅果巧克力杯子蛋糕

【微波爐做蛋糕】馬克杯蛋糕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