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東西是從小吃到大,生八橋則是我從年輕時就吃到現在的和菓子,而且是我每逢到關西旅遊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即便日本人覺得去京都購買的伴手禮似乎一成不變,但我就是偏愛這個外皮軟Q、帶點淡淡肉桂香味的京都名產。

十幾年沒到日本旅遊了,加上這次不僅到關西,還到京都,當然不能錯過~行前早就做好功課,研究各家我感興趣的生八橋,雖然看起來大同小異,但每家的特色都不太相同,也因賞味期限短,約一週左右(最多兩週),且開封後兩至三天內就得食用完畢,儘管都想買來嚐嚐,最後相中三家,各挑選一種(其實光一家就有好多種口味與季節限定商品)

西尾,濃抹茶、抹茶餡,在這家一口氣買了八盒,一盒給自己,其他送人。

 

不僅包裝紙講究,紙盒也是經過設計的,裡面的簡介還以漫畫的方式說明八橋是如何誕生的。

 

從外皮即看得出紮實感,抹茶餡與紅豆餡各有千秋。

 

おたべ,夏季限定,外盒聘請知名紙畫家久保修操刀,以夜晚的鴨川沿岸川床料理店為背景,帶出京都夏季特有風情。

外皮是以日本認定百大名水若狹瓜割瀑布的水揉製而成,冰過更好吃。

兩種外皮都是蕨餅皮,綠色餅皮是抹茶口味,內餡皆為泥餡,柔軟的外皮搭配細緻的泥餡,很適合牙口不好的人食用。重點是,這家不使用肉桂,強調保留食材的原始風味,不愛肉桂的買おたべ就對了~(超級好友直呼我好貼心,還記得她怕肉桂)

 

聖護院,京都最具知名度的八橋老舖,其實每一家都是從古時候就經營到現在的老店,但聖護院似乎是觀光客的最愛,我才在臉書發文買了八橋,臉友馬上問我有沒買聖護院,她只吃這家,可見真的很受歡迎。或許是樹大招風吧~巧的是,我才回來沒幾天,日本新聞報導指出聖護院因創始年份不實,竟遭同為八橋老舖的井筒控告求償日幣六百萬元。




言歸正傳,來說說聖護院為何受歡迎吧~包裝紙上螢火蟲出現在草叢裡,營造出夏天來臨的感覺,素面的紙盒相當素雅,淡雅的顏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兩種餅皮包的都是粒餡,肉桂味明顯,是超喜歡肉桂的人會愛上的口味。 

總結,西尾、おたべ、聖護院三者各有特色,最不同的是おたべ,外皮明顯比另外兩家來得軟,即使冰過也不會變硬,重點是不愛肉桂味的人可以放心食用。西尾和聖護院的外皮皆屬帶些許咬勁,紅豆內餡的味道則大同小異,除了おたべ的特點是不添加肉桂之外,聖護院的肉桂味較西尾明顯些,紅豆餡是粒餡,與西尾相同,おたべ為泥餡。雖只是來個三家小評比也十分有趣,下次再繼續研究這次錯過的品牌。 

 

延伸閱讀: 

日本我來了~2018京阪神美食之旅

【京阪神美食之旅】梅田OS飯店。曾根崎周邊

【京阪神美食之旅】無添くら寿司-サンルート梅田店。觀光客居多的分店需慎入

【京阪神美食之旅】南京町、元町商店街。感受神戶人的慢活步調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井肉店。神戶牛初體驗

【京阪神美食之旅】神戶港。白天與夜晚一次看個夠

【京阪神美食之旅】淀屋橋。中之島Festival Tower。中之島玫瑰園

【京阪神美食之旅】貓咪共和國。結合貓咖啡雜貨的貓咪收容之家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阪王將餃子。美味言過於實

【京阪神美食之旅】Okaffe Kyoto。型男咖啡師開的咖啡廳

【京阪神美食之旅】錦市場。一應俱全挖寶的好地方

【京阪神美食之旅】甘党茶屋 梅園。「新京極通」逛街好去處

【京阪神美食之旅】四条通散策。八坂神社

【京阪神美食之旅】草風土うしのほね納涼川床料理初體驗

京阪神旅遊。假期太短之意外遇到班機誤點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