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日本期間,時常和妹妹一起去吃拉麵,尤其是不想花大錢,隨便果腹一番時就會選擇拉麵,還曾經有過連續四天都吃拉麵的紀錄呢~儘管如此,眾多日本拉麵品牌進駐台灣,咪媽媽卻從未吃過任何一家,理由很簡單,除了怕失望,就是價格不親民。 

日前朋友邀約有無興趣試吃拉麵,心想,嚐嚐也無妨,或許是個不錯的開始也說不定,便跨出了第一步。後來得知來自東京的世田谷拉麵(せだが屋),正是在日本有拉麵先生美稱的前島司所開的,位於駒沢的總店成立於2000年,有趣的是該店白天(ひるがお)與晚上提供的拉麵不但不同,而且店名也不一樣。台北忠孝店為台灣第一家分店,此外,台北車站也有一家。

 

店面雖不大,但簡潔舒適。


菜單上清楚標明價格與各種套餐方案。

 

時常觀看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的朋友,應該對這位拉麵先生並不陌生,當時「世田谷拉麵」曾代表三宅裕司廚房在《拉麵巖流島~亂世統一篇》那集中打敗代表關口宏廚房的「九段斑鳩」。在日本國內不僅時常被媒體報導,而且世田谷拉麵在紐約的分店還曾獲選紐約十大拉麵。 

儘管如此,日本拉麵來到台灣開店常會有毀譽參半的評價,其實環境不同、水質不同、食材不同,本來就很難與日本一模一樣,而且也必須考量到迎合當地人口味而有所調整,例如台灣人普遍無法接受鹼味過重的麵條,鹼的用量就必須減量,以其他替代品取代。

 

世田谷台灣店的麵條,是以麵粉、鹽巴、鹼粉、小麥蛋白、水調製而成的。小麥蛋白就是所謂的改良劑,成份為卵磷脂、維他命C粉、薑粉,簡言之,小麥蛋白即筋性改良劑,一般多使用於麵包,主要是幫助酵母作用,替酵母添加養份以助發酵,改善麵包的組織與口感。 

台灣普遍對於麵條軟硬度的要求,說穿了,不就是硬、適中、軟這幾種,反觀日本則複雜多了,光軟硬度就高達八種之多,硬當中還細分為五種不同等級,再來才是適中,軟與偏軟。世田谷的拉麵軟硬適中,吃起來帶咬勁,因沒吃過日本本店,無法做比較,但對咪媽媽來說,還不差。

 

世田谷魚介醬油拉麵,黃澄澄的湯頭有海苔、叉燒、筍乾、半熟玉子,還有大量蔥花,看起來十分誘人,是台灣世田谷非常受歡迎的招牌拉麵,其特色是由豚骨湯頭與魚味湯頭組成的雙湯頭,層次明顯,還有股回甘的滋味。

白湯豚骨拉麵,看起來與世田谷魚介醬油拉麵有點相像,少了筍乾、多了木耳絲,湯頭是以豚骨熬製而成的,濃郁但不過鹹,味道自然、口感溫潤,想單純品嚐豚骨風味的拉麵可選擇這款,搭配大片、肉質又好的梅花肉,好令人滿足,而且是主廚推薦的喔~^^

黑豚骨拉麵,源自熊本縣的豚骨拉麵,此款拉麵的湯頭基底與白湯豚骨拉麵相同,另添加了新鮮大蒜精煉而成的黑麻油,與白湯豚骨拉麵相比,多了一份麻油的味道與香氣,很合咪媽媽的胃口。

 

秘醬豚骨沾麵,紅通通的沾醬好吸睛,才一端上桌就陣陣飄香,黑麻油與紅辣醬的雙重組合,讓人不禁想起熟悉的紅油抄手,味道好香喔~沾麵使用的麵條與拉麵的麵條相同,其優點是不用擔心泡在拉麵湯裡時間久了會變軟,香辣的滋味很適合炎炎夏日。

 

叉燒丼飯,選用壽司米,搭配鹹香的叉燒肉,而且肉好大一塊喔~XD

 

豚骨咖哩飯,雖然以前在日本吃拉麵總習慣加點炒飯,但在拉麵店裡點咖哩飯感覺有點怪,若想換換口味倒可嘗試看看,味道香、帶點辣味,屬於重口味咖哩。

 

世田谷拉麵的食材訴求天然、無添加,梅花肉是採用價格較高的台畜肉品,筍乾是嘉義大浦山區採收的,鮮甜脆口,吃起來水水地,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體而言,咪媽媽覺得世田谷拉麵的口味還不差,是一間會讓人願意再訪的拉麵店。

 

世田谷拉麵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2715

電話: (02) 2567-6681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4:3017:30~21:00

假日11:30~21:00 (週五、週六至21:3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