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才在天吉屋品嚐美味的幸福天丼,這回則是來試吃期間限定的冰湯烏龍麵。旅居日本期間,初次感受蕎麥涼麵(ざるそば)的冰涼好滋味,返台後,每年夏天都會吃蕎麥涼麵迎接夏日的到來。

一般日本涼麵採沾麵方式食用,天吉屋打破既有的作法,於冰鎮過的讚岐烏龍麵淋上柴魚高湯,再加入以高湯製成的碎冰,服務生才一送上桌,視覺立即感受到清涼感,一入口,先感受到麵條的滑口Q彈,再來是日式傳統柴魚高湯的純淨美味,讓咪媽媽不禁想起1993年暑假頭一回在名古屋吃冰麵的美好回憶。



雖然裝潢大同小異,但微風店感覺上比京站店更加舒適。

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 420

讚岐烏龍麵搭配柴魚高湯冰,天婦羅的部份有天使紅蝦、雞腿肉、豬腹肉、白身魚、透抽、南瓜、茄子、青椒、溫泉蛋。附餐中的白飯、開胃沙拉、味噌湯、醋物皆可無限續用。吃完冰麵,再品嚐清爽現炸的天婦羅,搭配天婦羅沾汁與蘿蔔泥食用,好開胃。


 

ALL STAR 雙品(雙品系列) 380

上次在京站店吃的讚崎烏龍麵是熱的,也可選擇冷的,不過,跟冰麵比起來,咪媽媽覺得冰麵消暑的程度遙遙領先前者。 

鍋燒御膳 400

天使蝦兩尾、雞腿肉、豬腹肉、洋蔥、雞蛋,附白飯、沙拉、味噌湯、兩種醋物。不習慣吃冰涼食物者,可選擇這個熱騰騰的鍋燒御膳,配白飯吃,喝口味噌湯,還蠻下飯滴~XD

 

天氣熱斃了,來碗冰湯烏龍麵,冰冰涼涼地,讓人吃得好過癮,而且還有種類豐富的天婦羅,既消暑又吃得飽,超令人滿足的啊~XD  

 

延伸閱讀: 

天吉屋。簡單就是美味的幸福天丼

 

天吉屋(微風店)

地址: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GF(微風廣場)

電話: (02) 2721-3199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 11:00~21:30;週四~週六 11:00~22: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