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商圈因附近學生多,除了各式小吃之外,西餐廳與咖啡廳更是多到數不清,競爭非常激烈。不過,消費低、品質又要好,似乎不大可能,頂多就是填飽肚子罷了,因此,一直不覺得公館有啥非嚐不可與值得期待的美食。 

VILLE CAFÉ就位在溫州公園旁,開業至今約兩年的時間,餐點十分多元,有各種漢堡、輕食早午餐、沙拉、開胃小點、湯、手工甜點、鬆餅、咖啡、茶飲等等,單點、套餐、午茶皆有,點餐採自助方式,不收取服務費,且全日供餐。 

用餐環境安靜舒適,總共有三層樓,平日只開放一、二樓,三樓則供包場客人使用。餐廳內的裝潢,包括擺設、牆面的畫作等等,全都是曾從事電子業的老闆一手打理,因非常熱愛美食,喜歡到處吃吃喝喝而開設了這家餐廳。 

緊鄰溫州公園,地點佳、相當好找。

”VILLE”是法文,中文解釋為「城市」,VILLE CAFÉ 頗有將城市的各個風貌濃縮於一家咖啡廳的感覺。 

二樓與一樓的風格大同小異,感覺上比一樓更具隱密性。

 

澎派嘉年華大拼盤NT$260.(3~4人份)

有雞米花、花枝圈、德國香腸、脆薯條,附蕃茄醬與塔塔醬,視覺上相當大氣豪華,有種撫慰人心的fu。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頭的德國香腸與大餐廳、飯店自助餐使用的是相同等級,充滿煙燻香氣,非常美味。

 

VILLE招牌牛肉堡 NT$220.

可要求切開,但為避免肉汁流失,主廚並不建議這麼做,直接豪邁地一口咬下食用最佳。牛肉堡以手工製作,有一股清新的迷迭香味,沒有過多調味,吃起來十分自然,搭配美生菜、蕃茄、培根、起士片、炒過並接近焦糖化的洋蔥,相當可口。

 

泰式椒麻雞義大利麵 NT$180.

您沒看錯,是泰式椒麻雞無誤,開胃、麵條軟硬適中,是這裡非常受歡迎的一道餐點,不僅創意十足,而且份量也很足,頗有品嚐泰國菜的感覺,很適合夏天,是一道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義大利麵。

 

青醬野菇雞肉飯NT$165.

才一端上桌,青醬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使用泰國長米,而非義大利米,作法採收乾方式,不像一般燉飯那麼濕嫩,口感介於燉飯和炒飯之間,雞肉吃起來很嫩,香菇也很新鮮。 

愛爾蘭奶茶(含酒精成份) NT$100.

顧名思義,就是加了愛爾蘭威士忌的一種奶茶,朋友說不錯喝。

 

愛爾蘭咖啡(含酒精成份)

不過甜,喝起來帶點酒香,若鮮奶油上再撒點肉桂粉或可可粉裝飾,視覺上應該會更漂亮。當天點的是冰的愛爾蘭咖啡,其實正統的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製作上相當費工,需以酒精燈燒熱糖與酒,再倒入煮好的咖啡,最後加入打發的液態鮮奶油或現成的發泡奶油(Whipping Cream)。若非添加愛爾蘭威士忌就不能稱作愛爾蘭咖啡,咖啡則沒有限制要用哪一種豆子,而且喝愛爾蘭咖啡是不能攪拌的,嚴格說來是連湯匙都不會提供,就是要喝其冷熱交融,透過冰冰涼涼的鮮奶油吸入咖啡和酒的那種感覺,所以沒有付吸管是很正常的,直接拿起來喝就對啦~XD

 

香草冰淇淋布朗尼蛋糕 NT$95.

以往嚐過的布朗尼不是偏乾,就是偏苦,但這裡的布朗尼蛋糕令人十分驚豔,口感濕潤,搭配明治香草冰淇淋,濃郁中帶點清新滋味,足夠兩人分食的份量,價格居然百元不到,實在太超值啦~XD 

 

點餐雖採自助、不收服務費,但該有的服務並沒有少,只要有客人進門,服務生立刻到桌邊遞上菜單,感覺非常專業,光這點就很值得讚賞,最怕就是那種一走進餐廳,好像不出點聲音,服務生就不知道客人上門,那可就累了。 

其實學生時代時常到公館逛街、吃東西,這幾年反而因自己的偏見變得不愛往這裡跑。這次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VILLE CAFÉ用餐,讓我大大的改觀,原來公館商圈也有值得一嚐且CP值超高的美食,怎能不常來走走呢?? ^^ 

 

VILLE CAFÉ

地址: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5

電話: (02) 2367-0279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30~22:00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