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結束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端午節的到來。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婆婆媽媽們不用非得辛苦地待在炎熱的廚房裡包肉粽不可,只需一通電話,各式各樣精緻可口的粽子立即宅配到府,不用搞得滿頭大汗,何樂而不為呢??

 

寧式東坡粽

東坡肉是天成大飯店連連獲得美食評鑑冠軍的招牌料理,以此入粽風味十足可想而知。選用上等豬五花肉,以醬油、冰糖、蔥、辣椒入鍋慢火滷三小時,讓東坡肉燒製入味帶濃郁醬香,再與客家鹹菜一同包入粽子,吃起來不油不膩,不愧是往年最受歡迎的招牌粽子。

 

X.O.醬鮑貝粽

去年嚐過馬告鮑貝粽,令咪媽媽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推出的X.O.醬鮑貝粽,選用軟Q的長糯米,先將糯米蒸過後,再拌入以干貝、開陽、金華火腿、辣椒、紅蔥頭等食材費時三小時小火烹調而成的秘製X.O.醬,讓米粒充份吸取X.O.醬的味道,餡料的部分則是以整粒滷過的鮑魚,搭配干貝、金鉤蝦、栗子、香菇、鹹蛋黃等等,料多味美,各種滋味融合其中,令人吃了一猶未盡。 

水晶芝麻粽

晶瑩剔透,看起來好清涼、好消暑的感覺,採用水晶外皮,包入養生黑芝麻,內餡融入花生與麥芽糖。皮薄軟Q,一口咬下,散發著濃郁的芝麻香與堅果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呢~XD

羅漢五穀素粽

雖說是素粽,卻不失該有的美味,以健康的五穀米為基底,搭配香菇、豆干、素火腿、菜圃、筍丁,味道很像小時候吃過的客家粽,雖說是素粽,卻很有味道,充滿豆干、香菇、筍丁等各種食材的香氣,頗討人喜歡。

 

花雕雞酒香粽

以陳年花雕酒,加入黑糖、醬油、花雕酒醃漬特選雞腿肉,再以花雕酒、醬油、蠔油炒製,以清香桂竹葉包入長糯米、雞腿肉、干貝、松子、蒜頭,窖藏數年陳年花雕酒。淡淡的酒香氣,嚐起來帶甜味,干貝與豬肉的鮮甜融入粽中,真是名符其實的酒香粽。

 

印式咖哩葛瑪蘭豬五花肉粽

葛瑪蘭黑豚屬於盤克夏品種(葛瑪蘭是宜蘭的舊稱),其特色是以優質水源飼養,肉無腥味且鮮甜,油花均勻緊密,生長過程中以酒糟、豆渣、玉米、麵包等天然食材餵養。首先,以牛蕃茄、洋蔥、大蒜、肉桂、丁香、黑胡椒粒、小茴香、香菜籽、綠豆蔻、印度茴香、鬱金香粉等香料製成印式蕃茄咖哩醬,再將五花肉放入咖哩醬中燉煮。最後,將蒸熟後的長糯米拌入咖哩醬,包入腰果、鵪鶉蛋、蔓越莓等。淡淡的咖哩香與五花肉等食材融合在一起,豐富的異國風味,吃完後,嘴巴仍留有香氣,令人印象深刻。

 

桂花蓮容甜粽

特製桂花醬為主角,搭配蓮蓉、杏桃果泥,以清香荷葉包裹特選圓糯米,不甜不膩,吃起來帶淡淡花香與果香,搭配熱茶食用相當對味。

 

感謝天成大飯店公關部送來的這麼精緻又可口的玉粽禮盒,讓咪媽媽提早感受端午節的過節氣氛。這幾天氣溫飆高打破往年紀錄,還沒開始包粽子的婆婆媽媽們,今年不要再那麼辛苦了,不妨趁這個機會偷個懶,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吧~^^

http://www.cosmos-hotel.com.tw/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