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在台北土生土長,卻是吃南部粽長大的。這個媽媽牌的粽子不僅個頭大,且料多實在,裡頭包的料是用紅蔥頭去炒的蝦米、五花肉、乾香菇、花生,還有魷魚,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光吃一個就非常有飽足感。

 

冰箱不大,每次都不敢多拿,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有點後悔,因椎間盤開過刀的母親已近十年沒再包過粽子了。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沒肉粽可吃的端午節,這一兩年才開始購買市售的湖州粽,當然沒有媽媽牌粽子來得好吃。

 

幾天前,看格友分享如何包南部粽,看起來相當簡單,使我不禁想起母親以前包肉粽的畫面,光炒料就十分費工,包好後,還得入大鍋水煮好幾個鐘頭,做工相當繁複,或許是因為這樣吧,從未想過要自己動手做。

 

所以囉~有媽媽牌粽子可吃的朋友真的很幸福啊~讓人超羨慕滴~或許明年可考慮自己動手包,但家裡沒有可以煮肉粽的大鍋子,加上居住環境的關係(套房),操作上的確有難度在,只好再想想看有啥解決辦法囉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