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嚐了一口我示範的豬肉味噌湯,毫不猶豫地說:「老師做的比較好吃」,趕緊在自己的鍋中加了一匙味噌調味,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同時不禁恍然大悟,原來這真的不是心理作用,因為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之前曾在某廚藝教室體驗做泰國菜,先看老師示範後,再依樣畫葫蘆做了一模一樣的料理,但怎麼覺得老師做的比較好吃,莫非是心理作用? 當時感到很納悶,步驟都對,份量調味也都一樣啊~為何就是和老師的不同呢?

 

幾個禮拜前,有學生反應,回家再試做一遍我在課堂上教的料理,但奇怪就是沒有老師做的好吃。若先入為主已經認為老師做的才好吃,自然而然會認為自己做的不行,其實只要按照食譜,照理說,出來的成果應該是一樣的。

 

另一位學生的反應則相當貼切,「人多當然好吃囉~」,其實當下的氣氛也是關鍵之一,大家一起在課堂上相互學習,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做菜,比起在家裡,期望得到家人的認同,或多或少也會影響料理的成果吧!

 

友人曾表示,很不屑那種什麼在料理裡注入愛的說法,我倒覺得那份抱持著想要呈現完美料理,希望對方吃得開心的心意,肯定是左右美味與否的關鍵。

 

 

延伸閱讀: 講師初體驗。兒童成長營養食品課程完美結束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