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越長,越懷念兒時的味道 

日前收到這盒天成大飯店的「花好月圓.中秋禮盒」,外包裝承襲天成大飯店禮盒向來簡約大方、內斂典雅的風格,抽屜式的設計相當討人喜歡,直接將緞帶拉頭往外拉,取出月餅後再推回去即可,吃完月餅剩下的空盒還可作為收納盒使用,擺放茶包或小點心,挺不錯滴~XD 

中秋月餅不可或缺的廣式月餅,加上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蛋黃酥,兩種美味集結於一盒中秋禮盒當中,滿足全家大小不同喜愛與需求,真是完美無缺。廣式月餅餅皮遵循古法製作,內餡融合傳統與創意;蛋黃酥除了和廣式月餅一樣包裹來自宜蘭的鹹鴨蛋黃,層層堆疊的蛋黃酥皮也十分吸引人。 

 

鹹酥皇酥

很像小時候吃過的咖哩綠豆椪,加入麥芽糖的白豆沙,口感細緻、味道香甜。


棗泥皇酥

將紅棗與黑棗以黃金比例混合,再以白豆沙拌勻,香甜棗泥結合鹹香蛋黃,滋味好迷人。

 

蓮蓉皇酥

細緻的蓮蓉餡,與棗泥口味相比,味道柔和、不甜膩,又是另一番不同風味。

 

豆沙皇酥

不愛香甜棗泥,也可選擇以上等紅豆慢火熬煉的豆沙,與前者相比口味樸實溫和。 

XO蛋黃

XO醬的味道在嘴裡慢慢化開,好港式的感覺,微辣的滋味,與鹹香蛋黃融合在一起,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蓮蓉蛋黃

蓮蓉是以白河蓮子製成,包裹宜蘭鴨蛋黃,口感細緻、味道香醇。 

豆沙蛋黃

口感鬆軟、味道樸實的豆沙餡,結合溫潤滑順的鹹蛋黃,與蓮蓉口味相比,各有千秋。

 

養生金薯

味道好似烤地瓜,帶點古早風味的感覺,養生又創意十足。

 

少油、少糖的月餅與蛋黃酥,吃起來味蕾無負擔,小小的一個,一次吃四分之一,全家一起分食,無需擔心會消化不完,或吃太多發胖的問題,同時還可解決鹹蛋黃月餅與蛋黃酥經冰箱冷藏變乾、不濕潤的困擾,因為常溫食用最美味啦~XD 

包裝高雅大方,送禮自用皆適宜,感謝天成大飯店送來這盒「花好月圓.中秋禮盒」(售價NT$780),讓咪媽媽一口氣品嚐這麼多口味的月餅和蛋黃酥,真是太幸福了。再過兩個多禮拜就是中秋節了,已經想好今年要買哪一家的月餅了嗎?? ^^

 

延伸閱讀: 

珍饌天成。農曆新年怎能沒有廣式臘腸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