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2004 () 氣溫 2415 

Day 2

上午六點起床, 洗臉刷牙、梳妝打扮一番, 七點就和媽媽到飯店一樓享用期待已久的早餐, 不料早餐菜色不但出乎意料的少, 也沒有我愛吃的塩辛及納豆, 讓我好失望, 不過, 我們住的房間挺小的, 似乎也不難想像早餐會如何, check in 時也沒有門僮接待及搬運行李, 果然便宜沒好貨, 因此也沒啥好抱怨的, 唯一的優點就是交通方便, 不然我也想住貴一點、豪華一點的呢~ 

菜餚種類少歸少, 還不至於難吃, 而且竟然還有荔枝耶~應該是進口的, 媽媽直呼這個季節還能吃到荔枝真棒。香瓜也蠻甜的, 其餘的東西就很普通, 沒特別好吃也沒特別難吃。早餐結束後, 八點一過我們就步行到鄰近的大阪車站搭車前往海遊館, 雖事前已查過資料, 但對密密麻麻的電車路線圖仍有些疑惑, 便在購票處請教通勤者, 買了車票搭乘JR大阪環狀線(內回)先到弁天駅, 再轉地鐵中央線於大阪港下車, 徒步約五分鐘即到達海遊館。

 

到海遊館時, 時間還很早, 還不到九點鐘, 就在裡面找了個座位休息, 拍拍大阪港的風景, 還看到海上自衛隊的巡邏艇呢~九點半開館後購票入場, 原以為星期一沒什麼人, 可以好好觀賞一番, 結果來了一群高中生, 不僅將觀賞隧道整個擠滿, 看到魚類時還不斷地大喊尖叫, 媽媽毫不掩飾地說怎麼日本的高中女生這麼三八(老人家說話真直白…Orz), 不過, 較讓我訝異的是, 她們人手一支照相手機

 

看完可愛海底生物後, 在館內的餐廳買了我最愛的霜淇淋, 原本計畫要在館內用餐的, 結果不到十一點我們就離開海遊館前往大阪城, 搭車回到弁天駅再換JR大阪環狀線(外回)於大阪城公園下車。可能是天氣好的關係, 很多人攜家帶眷的, 帶寵物狗同行的人也不少, 還意外看到了一隻土撥鼠呢~我和媽媽在公園內找了位置坐下, 吃著在途中購買我最愛的LAWSON明太子及鮭魚三角飯糰, 繼續前進時發現有高中生、小學生, 還有幼稚園生都來郊遊寫生, 好不熱鬧。之後還在園內吃了巨峰葡萄霜淇淋、章魚燒及烤糯米丸子, 還買了京都有名的八橋和菓子及Hello Kitty名片夾。 

 

約下午三點我們離開大阪城, 搭乘JR大阪環狀線(內回),坐三站回到大阪車站, 在飯店房間稍做休息後, 先於飯店門口直通的地下街小逛一下, 過了五點便前往已訂位的新阪急飯店地下樓享用晚餐。選擇在這裡用餐的原因是被它的精美網頁所吸引, 上頭還標榜著有一百種左右各式中西日菜色, 且每個月的禮拜一晚上還打六折, 就這樣禁不起誘惑訂了下去, 人還不少呢~可惜不如預期般豪華, 壽司看起來一點都不誘人,  也沒有我愛吃的鮭魚卵軍艦, 周圍的日本人倒是吃得挺開心的, 尤其是中國料理, 大家搶著拿烤鴨, 我和媽媽則一點興趣也沒有。還不到一個半鐘頭的限時用餐時間, 約七點我們就離開回飯店了。一天的行程又畫下句點, 沒想到途中竟意外目擊……(待續)

 

延伸閱讀: 

2004 阪神旅遊。石鍋拌飯大失所望、草莓蛋糕彌補缺憾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