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本有不少創新泡麵,像是巧克力風味的炒麵,還有鮮奶油蛋糕泡麵,讓人難以與泡麵聯想在一起的口味陸續被推出,吸引不少日本消費者的目光。前不久學妹去東京賞櫻,買了日清抹茶海鮮杯麵作為伴手禮送給我,以綠色為基底的外包裝,讓我感到十分新鮮。

 

杯蓋右下角清楚標示注入水量與沖泡時間,並標註需仔細攪拌後再食用。

 

杯身背面清楚標示警語,注入熱水時要小心、不可微波以免起火、垃圾分類等等。

 

小小一杯375大卡,熱量還不低。

 

日本的杯麵,調味料都是已經加好的,直接撕開杯蓋,注入熱水即可食用,對於一切講求便利的日本來說,這樣的設計是很普遍與理所當然的。 

雖然麵條含抹茶成份(香料),不過,並沒有抹茶的苦味,如市售即時濃湯般的creamy湯頭,與其說是抹茶,倒比較像抹茶牛奶,而且吃到最後杯底都是一顆顆黑色的粗粒黑胡椒,更讓人有這樣的感覺,整體來說,就像一杯加了泡麵的海鮮風味濃湯,還不難吃就是了。 

儘管如此,抱著嘗鮮心態倒也挺有趣的,倒是喜愛抹茶的日本友人一點都不想嘗試,還說感覺像是惡作劇般,當作聚會炒熱氣氛的道具或許可行。 

話說為何推出這樣的商品,說穿了其實就是一種行銷策略,加深並喚醒消費者對於老品牌的再次認識。

 

如果近期剛好有計畫要去日本旅遊的朋友,不妨買來吃吃看。 

 

延伸閱讀: 

日清迷你版元祖小雞拉麵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