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星牛排-01-.jpg

幾個月前得知士林有一家開業40年的老字號牛排館 ,讓愛吃牛排的我又驚又喜,據說是士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排老店,看谷哥評價大家一致好評,便計畫抽空前去嘗鮮。有趣的是有一天住附近的友人推薦我一定要去一家牛排館吃吃看,還說她家人都很喜歡,正巧就是這家牛排餐廳,這下真的非去不可了,終於在十月的某一天下午成行了,喔~你沒看錯是下午,因為這家店營業時間內不休息,友人說她也都挑下午時段去吃,聽說中午人潮很多,常常用餐時段都客滿。

雙子星牛排-02.jpg

雙子星牛排-01.jpg

路過若沒注意真的不會發現這裡有一家牛排餐廳,外觀很特別,據說前身是間幼稚園。

雙子星牛排-03.jpg

雙子星牛排-04.jpg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用餐環境簡潔乾淨,看得出來有認真在打掃維護。

雙子星牛排-05.jpg

雙子星牛排-06.jpg

雙子星牛排-07.jpg

雙子星牛排-08.jpg

雙子星牛排-09.jpg

當天下午只有我和咪爸爸兩個人,第一次到餐廳吃牛排像包場一樣很新奇。年邁的老闆據說年輕時曾在國賓飯店工作,就如評價上所言人非常好,親切地介紹菜單,還不忘強調店裡的牛排是老派做法,殊不知對於已步入中高年齡層的五年級生來說就是懷念這股滋味。因行前就已研究好要點什麼,肋眼一向是我的最愛那就美國特選力保愛10oz頂級肋眼套餐(800),而咪爸爸的最愛是菲力,就菲力牛排全餐(680)~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不收服務費,服務一樣很到位。

雙子星牛排-010.jpg

鋪上餐墊紙,擺上叉子牛排刀,懷舊氛圍立即呈現於眼前,不禁想起8090年代時常吃鐵板牛排的美好時光,當時也是鐵板牛排最興盛最流行的時期。

雙子星牛排-011.jpg

還有這個帳單,讓我想起妹妹高中時期在民歌西餐廳打工,以及去日本留學前在東區一家知名的西餐廳當吧檯時期的趣事,當時聽她分享好多關於員工間解讀帳單上代碼的笑話,如今仍 記憶猶新

 

因咪爸爸習慣先喝飲料,首先端上桌的是冰咖啡,咖啡已調好甜度還可續杯,餐後老闆一直問還要不要再一杯,結果咪爸爸不好意思說半杯就好,因為照片沒拍好,所以未放上咖啡的獨照。

雙子星牛排-1.jpg

生菜沙拉端上桌還附一瓶千島醬讓客人隨自己喜好淋上,生菜沙拉除了去水不完全外,其餘都還可以,生菜吃起來脆口,千島醬很新鮮,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雙子星牛排-2.jpg

雙子星牛排-2-1.jpg

 

通常吃西餐不太會選酥皮湯,深怕牛排會吃不下,但回想起多年前雅室牛排的商業午餐也有酥皮湯,雖然牛排只有六盎司,但對牛排終結者而言十盎司應該也沒問題吧~咪爸爸的全餐提供的是一般的濃湯,想說酥皮湯頂多就多一片酥皮而已嘛~湯的內容應該大同小異,結果不但有豌豆、玉米粒、貴妃鮑片,還吃到三顆蝦仁,一點都不馬虎,且味道勝過一般鐵板牛排店 (麵包也是) ,熱熱地吃很舒服,最後連酥皮也泡在湯裡吃光光呢!(喂~剛剛明明有人說怕吃太飽,哈)

雙子星牛排-3.jpg

雙子星牛排-3-1.jpg

雙子星牛排-3-2.jpg

雙子星牛排-3-3.jpg

 

雙子星牛排-4-1.jpg

雙子星牛排-4.jpg

用餐期間注意到服務生會觀察我們的用餐進度再決定要不要出菜,不禁想起以前在瑞華用餐就是這樣,但不確定是否因只有我們兩個人才如此。沙拉、濃湯都吃完了,引頸期盼的主菜牛排終於上桌囉~蘑菇醬、黑胡椒醬也一同跟著端上來。厚厚的牛排讓人迫不及待趕緊切開來大快朵頤一番,讓疫情期間初次上牛排餐廳吃牛排的我瞬間被五分熟的肋眼給征服,咪爸爸的五分熟菲力也可圈可點,口感軟嫩。向來偏愛有咬勁富油脂的肋眼,沒兩三下全部被吃個精光,讓咪爸爸直呼果然是牛排終結者,功力未因休息了好幾年而減弱。

雙子星牛排-3-4.jpg

雙子星牛排-3-5.jpg

很多人吃鐵板牛排到最後因吃不下都會放棄繼續吃通心粉,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你全部吃光光不浪費,那就是加蕃茄醬、A1以及一些辣椒醬拌一拌,酸辣解膩保證見底,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在廚房裡辛勤工作的師傅。

雙子星牛排-5.jpg

雙子星牛排-5-1.jpg

雙子星牛排-5-2.jpg

 

餐後甜點布丁的呈現方式很可愛,湯匙上是焦糖醬。已經戒咖啡三年多的我選擇熱紅茶,眼尖的我立刻發現茶標是市占率很高的東爵紅茶,老闆還說可以再回沖,回沖後也很好喝,感覺得出來老闆是個惜物之人。

 

一訪後便決定將雙子星牛排列入口袋名單,隨時想吃牛排就來這裡解饞,哪知熱心的鄰居傳來訊息,雙子星牛排即將在十一月底結束營業,想必士林人一定很傷心,行前爬文發現老主顧最希望的就是餐廳能一直經營下去,據了解當時搬到現址前老闆也很猶豫,一方面年紀也大了,但最後考慮到老員工與老主顧決定再拚個十年,如今租約到期加上體力負荷不了,其實最不捨的應該是老闆本人吧~自己辛苦打下的江山要吹熄燈號,只有可惜兩字, 2012年撰寫就是愛牛排時不曉得有這家店,不然應該將雙子星寫進自己的牛排書裡就能留作紀念了,唉~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趕緊趁結束營業前再訪,順便跟老闆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雙子星牛排西餐廳

(02) 2838-2066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520

11:00~21:30

arrow
arrow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