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網友留言問我, 如果家裡只有烤箱及電鍋, 但沒有微波爐, 怎麼辦??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就以電鍋來蒸煮或是以川燙的方式先將材料煮熟囉~^^

幾年前我曾在工作的地點看過一位大樓的管理員竟然利用電鍋燙青菜, 當時我和公司的同事看了都覺得實在太神奇了, 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原來電鍋不只可以煮飯與蒸東西而已, 還可以這樣用的啊~()

不過, 利用電鍋蒸煮有一個缺點, 就是比較不容易控制食材的熟度, 也比較容易蒸過頭, 使食材過分熟透, 而串燙的話倒是還好。當然有微波爐的話是最好的, 既省時又快速, 真的挺方便的。

關於這個部分, 咪媽媽再好好研究一下好了, 因為家裡現在沒有電鍋, 只有電子鍋, 原本的那個電鍋幾年前被發情中的咪獎灑尿後, 只好被迫丟棄(其實洗一洗應該可以再使用的, 但最後還是被那個味道給打敗了…)

目前咪媽媽所做的料理幾乎都會用到微波爐, 然而也有只用烤箱就能夠搞定的(白蘿蔔泥牛肉片), 不管是用電磁爐、電鍋或是其他的工具, 希望能都顧及到, 也歡迎網友們提問及繼續給予咪媽媽支持與鼓勵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