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將筊白筍切細絲,竟不小心切到手指甲,話說新刀好像得經過某種儀式才會用得順手啊~幾個月前帶這把刀去教烹飪課,學員還說老師的刀好好切喔,因為是新的當然好切啊~如今終於接受洗禮,也算是過個運吧~XD

 

"金平牛蒡"(きんぴらごぼう),在日本是一道相當普遍的小菜,台灣的日式料理店也十分常見,其實做法非常簡單,將牛蒡切細絲後,以味淋(或日本酒加砂糖)、醬油去拌炒,再加點芝麻,或以涼拌方式處理也行。

 

不久前去南投體驗採筊白筍,帶了一袋筊白筍回來,靈機一動,便做了這個「偽金平」,乍看還真像牛蒡呢!

 

 

材料: (1~2人份)

 

筊白筍 2

白芝麻 少許

 

 

調味料:

 

二砂糖 1大匙

蔭油清 1大匙

香油 1大匙

 

 

做法:

 

將筊白筍沖淨後去外殼,切段後切成細絲,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取出後趁熱拌入二砂糖,再淋上蔭油清、香油拌勻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一般拌炒或涼拌金平牛蒡使用的是醬油,因偏愛用蔭油清做料理,才以它來取代醬油。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