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充滿了回憶的菜餚, 一道非常可口的道地日本家常菜, 是當時和母親大人去探望正在日本留學的妹妹, 妹妹在她的住處做給我們吃的料理。 

當時覺得這道菜真是美味極了後來和妹妹一起住在名古屋那段時間也常常做這道菜。回國後偶爾懷念這股味道就會買材料回來做連咪爸爸也很喜歡呢~灑上細蔥、淋上日本酸醋醬汁的白蘿蔔泥夾在牛肉中間味道超讚~這麼簡單又美味的料理,一定要學起來喔~^^  

 

材料:

牛肉燒肉片 約200g

白蘿蔔 約1/4條

青蔥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少許 

味ぽん(味滋康柑橘醬油適量 

  

做法:

將牛肉以少許醬油稍微醃過,送進烤箱烤約八、九分熟。將白蘿蔔磨成泥青蔥切細後備用。

取出烤好的牛肉擺盤將白蘿蔔泥放在牛肉片上灑上切好的細蔥淋上日本的酸醋醬汁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建議:

牛肉不要烤太熟是最好的吃法。除了燒肉片外也可選用無骨牛小排口感也很不錯喔~提供給各位朋友做參考。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